防疫常态化下会奖行业如何改变和创新

(钟韵/ IT&CM China采访报道)防疫常态化迫使会奖行业改变传统的运营方法,也加快企业会奖及协会会议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推进。在首届IT&CM China暨CTW China线上展会第二天的头场会奖主题论坛当中,行业专家分享了会奖业创新经验。

协会管理人、企业会奖管理人、会议策划公司,数字科技公司等行业专家今(4日)于首届中国(上海)国际会奖旅游博览会线上展会上分享了创新经验。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说道,在研究、分析客户需求和期望之后,应对产品进行重新设计和定义,并使创新产品和服务标准化,以使其固化和普及。他并表示,生存、服务、准备、实现应是今年所有企业和协会的前行方针。

采购中国经理人协会创始人及会长云耸玉表示,企业做年度RFP之际,酒店可利用VR技术让客户虚拟考察;而目前各城市都还无法举行大型活动,因此新产品发布会最好暂先采用线上直播或录播。值得提到的是,正积极创新服务模式的采购经理此时对于过去较为忽略的线上活动、线上培训、线上会议平台、社会关系管理(SCRM)供应商需求非常大,因此相关供应商可主动出击,看各类公司采购是否有相关需求。至于满负荷运转的线上技术公司是否为会展活动组织行业的杀手?

三一会议CEO与联合创始人万涛认为,未来发布会、论坛、峰会、学术会议等将以线上、线下环节都越来越丰满,但最为核心的「内容」也不会省略的混合型活动模式为主,但奖励旅游未来还会留在线下。总体而言,价值创造将会取代更注重数量的过往业务模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