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编制决策 助力协会聘用合适员工

(钟韵/ 采访报道)协会在明确自身商业模式及发展目标和策略为何之后,便需着手选择最能推动协会有效运营的人员编制架构。通过数据,协会可找到最适合自身发展策略的编制类型,聘用合适员工。

协会一旦确立了商业模式及发展目标和策略,就需建立基础架构,以推动其发展并达到目标。同时,还需好好利用手边资源、了解资源不足之处,并弄明白什么样的科技方案适合自身商业模式,以及哪些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可深入合作,以支持协会之成长。前述工作都到位后,协会还应检视自身商业模式,选择能推动协会有效运营的人员编制架构。

Bostrom协会管理公司首席营销官Jeanne Sheehy

Bostrom协会管理公司首席营销官Jeanne Sheehy介绍,国际上,协会的管理编制在历经长期演变后,目前大体可分为四类。一是由志愿者来管理;通常此类协会成立时间较短或者规模较小。二是自给自足;协会自己聘用员工和管理人员。三是由专业协会管理公司(Association Management Company, AMC)来管理;AMC可从首席执行官级别一路到最基层员工都提供人力资源,也可以外包模式进行部分管理,即当今通行的「混合型」管理模式。「混合型」管理模式当中,AMC可以只管会议、财务、营销等部门,或者管理除了首席执行官之外的所有其他业务;协会或也可自己聘用部分员工、部分业务请AMC来代管、另外再把一些专业职能外包出去。四是虚拟型,即前述几类工作都通过网络进行。

无论哪一种,协会都需先明确自身商业模式为何,再从效率和效果的角度来选择最适合自身发展策略的人员编制类型。数据在此可起到重要作用。Jeanne Sheehy解释,协会有职位空缺时,应由既有团队、供应商或合作伙伴来雇新员工,还是交给独立外包商?协会应自其商业模式依循哪些指标来进行人员编制之决策?利用数据,协会可使聘用决策与协会的商业策略和发展目标达到更好的一致性、了解员工的投资报酬率及该职位可为协会起到的具体支持作用,同时提高职位与业界人士的匹配度。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