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安全仅是基础 “社会意义”强化旅游品牌驱动力

(钟韵/ 采访报道)干净、安全现今已是旅游业的最低标准,业者不能打好基础就坐等客人来访。疫情前人们对于生活意义的追求如今显得更为迫切;旅游业者若发挥创意并为产品添上一层社会意义,可强化品牌的说服力和驱动力。

Relevance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Suzanne Rosnowski说道,营销推广总需围绕产品的独特卖点和与众不同之处。在当前形势下,酒店和目的地自然应让客人知道所到之处肯定干净、安全,但这份信任仅仅是产品推广的基础;要把潜在客人从家里「吸出来」,不能仅打好基础便即罢手。因为,客人除了了解所到之处是否符合卫生、安全标准之外,更需强而有力的动机,说服他们冒着一定风险外出旅游、到陌生场所入住。所以,旅游业者一定要发挥比以往更多的创意,为客人提供不可能在家复制的特殊体验。

Suzanne Rosnowski举例,可以沿着疫情前已经浮现的趋势走,比如:让客人可以和从前接触不到的思想领袖亲自交流的教娱(edutainment)活动;与「本地」相关的一切,如新鲜、亲切的本地特色美食;为地球、社会做出贡献的有意义的活动,等等。她指出,疫情之前,人们对于生活意义便已有越来越大的追求;而如今人们比以往更加切身体会到了人生各方面的价值、社会上各行各业从业者对于他人支持的需求、地球环境更好的迫切性等。全球人民都想携手创造更美好的环境,因此永续发展、生态旅游等主题将越来越有吸引力。

她说道,很多业者都不太清楚自身的社会定位和价值为何,而旅游业除了为客人提供干净、安全的优质体验之外,若再添一层「社会意义」,就更能提升客人的精神满足感,从而说服客人出来旅游并强化客人选择自家品牌的驱动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