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高考民宿预订量增三成 两居室更受青睐

据途家民宿大数据显示,7月7日-8日全国统一高考期间,国内重点考点附近的民宿订单量较6月同期增长30%,做饭方便、生活用品配备齐全的两居室更受欢迎,无线Wi-Fi、空调、厨房设备、冰箱、24小时热水、停车场等成为了高考搜索热词。

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其中不乏众多异地考生。选择更近的高考房,可以让考生更方便的备战考试,也能最大限度的保证学生顺利到达考场。

途家大数据统计,截至7月2日,广州考点周边3公里以内的民宿预订已达65%,考点1公里以内的民宿预订量已经达到73%,像广州市第一中学、广州实验中学等中学附近的不少民宿已经售罄。数据显示,家长预订会首选考点周边小区内,远离马路层安静的两居室,品质舒适、空间大采光好、可以洗衣做饭则是影响家长下单的核心要素。

“考虑到今年高考延期到7月份,天气较往年也更热,外加上疫情防控影响,家长和考生会更倾向于在考场周边住宿,同时居家做饭陪考,全面位照顾考生饮食起居。”途家业务负责人表示,离考点近,可以尽可能减少往返通勤带来的意外风险,这也侧面推高了部分城市对“高考民宿”的需求。

除了对安静舒适、洗衣做饭等核心要素有硬性要求外,疫情之下,家长对民宿环境、卫生安全条件、是否“无接触”等防疫问题也尤为关注,无线Wi-Fi、空调、厨房设备、冰箱、24小时热水、停车场等也成了家长搜索咨询最多的热词。

据了解,疫情期间,途家为房东们提供了一系列线上培训课程,并对周边环境卫生、社区防疫工作、房屋洁净消毒、一客一换和无接触入住等细节都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提供公益保障性保险服务,全面提升房屋入住安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