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华东方酒店集团持续推进旗下酒店“减塑”举措

文华东方酒店集团曾于2019年10 月承诺,旗下所有豪华酒店将于2021年3月底前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

虽受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影响,首份进度报告完成时间比最初设定的稍有延迟,但这份报告强调了集团迄今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遭遇的一些挑战。

集团承诺在目前所有的运营部门中停止一次性塑料制品的使用,其中包括房间、水疗中心、交通运输、餐厅以及酒吧。这一举措覆盖了酒店所有区域,而非仅限于宾客看到的公共区域。

集团最初确定了60种酒店中最常见的一次性塑料制品,约占我们酒店一次性塑料制品总数的95%。这些产品或已停用,或正在逐步减少使用中。

以最常用的塑料水瓶为例,集团位于香港、澳门、吉隆坡、新加坡、台北、日内瓦、伦敦、迈阿密和纽约的文华东方酒店已将其替换为可循环使用的玻璃瓶,并计划在整个集团范围内推行这项举措。吉隆坡文华东方酒店在一年内从客房至餐饮部门共淘汰了近50万个塑料水瓶,这一成果令人备受鼓舞。

许多最常用的塑料制品,例如可消毒并重复使用的布制洗衣袋和擦鞋布、纸制品、金属或竹制吸管、天然丝瓜络、厨房用的木制抹刀以及金属品尝匙等已被环保材料替代。棉片、剃须刀、耳塞、浴帽以及剃须泡沫等一些浴室用品也已替换为经可持续发展认证的非塑料制品。

同时,酒店还在尝试以壁挂式容器取代装有沐浴露、洗发水及护发素的小塑料瓶,并与Fig & Yarrow和Diptyque等奢侈品牌合作,确保这些容器可循环盛载不含化学物质的沐浴产品。

但困难始终存在。保鲜膜及垃圾袋等此类物品很难停止使用或找到真正可持续使用的替代品。目前集团正在尝试使用可重复使用并容易消毒的物品,例如使用容器、硅胶和蜂蜡包装来取代保鲜膜,以及使用水溶性无毒材料制品代替塑料垃圾袋。虽然制作牙刷的材料可达到97%无塑料成分,但目前还没有100%植物制作的牙刷刷毛。然而,该领域正在进行的研究表明,我们有望尽快获得一份完善的环保方案。

牙膏管的替代品也很难找到,但经过数月的供应商研究,集团现已开始提供牙膏片。这些药片形状的牙膏采用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纸张包装,目前正在整个集团内进行推广。

集团正扩大工作范围,为旗下酒店内其余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寻找可行的环保替代品,并鼓励酒店尽可能选择可重复使用或未经加工的植物纤维环保替代品,任何成功可行的环保替代材料都将有机会在整个集团内推广。

在最初的计划外,我们还面临了另一项外部挑战—— 运送至酒店的物品继续使用一次性塑料包装。我们意识到彻底停用这一部分的塑料制品可能需要花费更长的时间,因为这是我们难以管理并产生影响的领域。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修订供应商行为准则以及与供应商的持续沟通来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对我们的工作有所影响。集团旗下酒店内现有的塑料制品库存消耗放缓。同时,因抗击疫情而制定的全新卫生条款及要求也对我们的进度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我们仍致力于完成最初设定的100%停用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目标。此外,我们也意识到有可能将会延迟停用一些塑料制品。我们正努力在计划时间内,使集团旗下的所有酒店尽可能取得最好成果。

“我们设定了一个伟大的目标,即集团旗下所有豪华酒店于2021年3月底前停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虽然我们的进度可能会因疫情而有所调整,但我们仍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并坚信可以为行业乃至全世界提供有价值的导向。”文华东方酒店集团行政总裁詹伟理先生(James Riley)表示,“这项举措是集团承诺并履行可持续发展义务的一部分,我很高兴我们的员工全面接受了这一挑战。”

每位酒店员工都在努力寻求应对措施,并在集团内部分享最佳实践方案。文华东方正与供应商合作,推行可靠的采购模式以及提供既可行又适合豪华酒店的可替代品。

集团将于2020年10月发布下一份进度报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