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停春夏营销推广 积极制定市场复原战略

(钟韵/ 采访报道)美国旅游推广局Brand USA昨(20日)于线上举行董事会会议。2019年,美国旅游推广成果优异,但2020年营销活动大体暂停。不过美国旅游推广局仍会利用「说故事」战略维系业内和消费者关系,并期待六到九个月内能推展市场复原计划,鼓励游客把这段期间对美国的憧憬化为行动,实际预定美国旅游产品。

美国旅游推广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汤普森(Chris Thompson)介绍,2019财年(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30日)美国旅游推广局为美国带来了90.1万增量访客、32亿美元的直接收入、9.13亿美元的联邦、州和地方税收,市场投资回报率24:1。

美国旅游推广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汤普森(Chris Thompson)

美国旅游推广局首席营销官汤姆·加兹利(Tom Garzilli)介绍,疫情期间,美国旅游推广局在B2C方面保持着教育、娱乐和启发战略。其内容包括鼓励旅行社业者在家办公时也能增进对美国各方面了解的「美国发现计划」(USA Discovery Program)、针对旅游业者举办信息丰富且鼓舞人心的网络研讨会以及使品牌和视觉全面一致的「工具包」。这种「说故事」战略的好处是让美国旅游推广局得以保持市场能见度并不断搜集和利用好的内容来融入数字化活动当中,从而维系与全球业者、合作伙伴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不过,本当吸引游客夏季到访美国的所有合作推广计划、春季多渠道推广活动(包括中国市场)、全球启迪活动现皆已暂停,但一旦市场恢复,这些计划能立即重启。

在2020/2021财年方面,汤姆·加兹利说道,美国旅游推广局正在拟定为期18个月的复原计划,目标是和全球消费者和业者进行互动、助力美国各目的地和合作伙伴重新进入市场(这一块特别重要,因为很多在海外客源市场没有办公室的旅游局或产品供应商在疫情期间销声匿迹之后,重进市场会有困难)、利用策略性宣传来驱动游客预订。他表示,美国旅游推广局会持续通过社交媒体推出启迪人心的旅游内容,让游客对于未来到访美国充满憧憬,同时向旅游局和旅行社合作伙伴传送商机信息;一旦美国与特定客源地之间旅游市场能重启,美国旅游推广局会立即鼓励当地旅行社和线上旅行社销售已设计好的线路及独特旅游产品。

中国市场方面,美国旅游推广局传播、公共政策和公共事务高级副总裁亚伦·沃丁·施瓦茨(Aaron Wodin-Schwartz) 介绍,《美中旅游业界领袖峰会》依旧是为建立和加强美国与中国旅游业及政府领导关系而举办的最重要活动之一。该年度盛事每年都重新凸显重申旅游业对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的重要性,而美国旅游推广局也善用此机会向美国旅游业者介绍和普及中国市场相关信息。

其由美国旅游推广局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手,每年于两国的城市轮替举行,是让产业链各环节业者了解最新趋势、信息和商机的好机会。去年美中旅游业界领袖峰会于美国西雅图举行得非常成功,自去年秋季起美国旅游推广局也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就今年计划于中国举行的第十四届峰会保持沟通。由于疫情干扰,今年峰会许多细节都尚无法确认,公共卫生、地缘政治现实也都使本届峰会的组织多了些挑战,但美国旅游推广局仍在此期间致力通过虚拟平台及其他方式向合作伙伴传送中国最新信息和商机,也打算在今年秋季无法在中国举办实体峰会的情况下,让美国业者仍能和中国业者通过虚拟平台进行交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