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机市场需求受疫情推升 消费者信任度须加强巩固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全球航班大减,公务机市场的需求量也大幅上升;与此同时,公务机客户对于信息的要求也更多、更细。公务机运营商要保住市场地位,必须加强巩固客户信心。

维思达公务机(VistaJet) 首席商务官Ian Moore

维思达公务机(VistaJet) 首席商务官Ian Moore指出,公务机市场的供应方很大一部分占比实际上来源于闲置的私人飞机,这也是整个商业模式的重要基础(类似于Airbnb的房源分享模式),特别是在区域性包机市场上面。随着疫情发展,由于飞机属重大投资,当前很多私人飞机业主已把个人飞机从市场上收于己用,或至少掌握住飞机使用者的控制权,比如供亲朋好友、商务伙伴所用。因此,在航空公司全面削减航班、国境封锁、人们不愿与他人共处同一客舱之际,私人航空市场的需求也陡峭上升,至供需成鲜明反比。

自有机队的维思达公务机近期观察到,除询问量上升之外,消费者对于信息量的要求也大幅提升。他举例,客户提出的问题包括飞机的业主是谁、飞机的消毒程序为何、私人飞机公司对于飞机的卫生标准为何、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和股东期望为何等。他说道,了解哪些飞机可供使用、哪些人对产品有需求、政府对于航空服务人员乃至客户有哪些新限制(政策瞬息万变),是公务机供应方当前打的复杂棋局,也是重大挑战。

Ian Moore认为,公务机供应量下滑将会持续;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于飞机的业主是谁、运营商如何维护飞机及如何关照和服务客户的重视度也会持续上升。他说道,公务机实属共享经济;不同日子虽有不同客户使用飞机,但客户实际上在共享机舱,所以最终市场表现取决于客户的信任度。也就是说,公务机运营商必须让客户更加了解其企业文化、道德标准、长期以来的服务水平、飞机使用情况等;在业主不愿加以投资的情况下不对飞机卫生进行维护的运营商,终将失去消费者信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