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旅游市场今日重启疫后首发团 旅客畅游“绿色肇庆”

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我省部分地级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试点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出,肇庆、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清远、潮州、云浮等省内12个地级市的旅行社可试点恢复本市区域内的团队旅游经营活动。

该消息一出,多个试点城市文旅局以及属地旅行社迅速响应。肇庆作为本次旅游重启试点城市,在今天(4月1日)迎来旅游市场重启市内游首团。由肇庆广之旅组织的22名游客,启程出发开展为期一天的“封开小桂林绿色生态美景之旅”。这也是因新冠肺炎疫情旅游市场停摆后,广东旅游市场重启第一团!

据悉,今天的首团线路为“封开小桂林绿色生态美景一天游”,22名首团游客中,年龄最大的是82岁,最小的是8岁。除了2名为黑龙江籍长期定居肇庆的市民以外,其余20名游客,均为肇庆籍本地居民。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夏燕庆女士、肇庆市文广旅体局市场管理科科长周春怀、肇庆市文广旅体局交流合作与推广科科长易奇志出席本次疫后首团的出发仪式,夏书记为首团游客赠送由肇庆市文广旅体局精心准备的纪念礼品,周科长、易科长为游客颁发纪念证书。

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疫后旅游市场推出产品,为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的户外生态、康养本地旅游线路,行程安排以轻徒步、骑行、健康美食为主题。同时,该社将做好包括加强游客报名环节把控,做好出团前以及旅行途中的各项安全保障等一系列保障工作,让游客玩得开心、放心,推动市内游有序开展。

据悉,此次肇庆市内首团主打“踏青赏花生态游”,结合肇庆市封开县丰富的地质奇观和自然景观旅游资源,带领游客前往素有“广东小桂林”之称的封开国家地质公园,回归到大自然的怀抱,在大斑石、千层峰景区,登石览景,观肇庆市郊林木葱葱、山花烂漫的自然生态,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旅行社为市场重启做足准备,推出多项贴心保障措施

作为肇庆旅游市场重启首团的组织方,肇庆广之旅按照有关防控要求,把游客的出行安全作为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从报名到出行,从行程设计到交通餐饮安排,每一个环节都做了周密的安排。

在游客报名前,旅行社工作人员会检查游客“粤康码”,了解游客身体情况以及过往生活轨迹,符合条件方可报名;出行前,随团导游会用测温枪为游客测量体温,并向游客赠送“安心出行小礼包”(包括口罩、一次性手套等)。而交通方面,旅游车辆将进行一天两次的全面消毒并配备免洗洗手液,在行车过程中,每位游客以“一人双座”的形式,保证车厢内间隔距离,旅游车辆上座率不超过50%。而用餐方面,则实行“一家一围”或“分餐制”,让游客放心用餐。

广之旅方面预计,随着省内12城试点恢复市内跟团游经营活动逐渐铺开,旅行社推出的高品质旅游产品以及出游服务保障升级措施,市民的出游欲望将被进一步唤醒和激发。旅行社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改良升级匹配市民出游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为旅游重启试点城市以及接下来的省内旅游全面复苏做好准备,让广大市民游客出游更安心、放心和开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