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实施多重疫情防控措施 以迎接疫后旅业复苏

旅游业是马尔代夫国家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如今全球疫情爆发,预计将对马尔代夫经济造成重创。基于此,马尔代夫实施多重疫情防控措施,以充足准备迎接疫后旅业复苏。

3月8日,马尔代夫某豪华度假村的两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系该国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随后,16名当地工作人员及游客相继确诊。目前已有13名患者痊愈,其余患者于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3月19日,马尔代夫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是该国自颁布公共卫生保护法以来第一次采取该行动。随后,马尔代夫采取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强制性社会隔离措施,其中包括14天内禁止岛际间进行人员流动的规定。

此外,马尔代夫也已下令关闭国内所有酒店等接待设施;并禁止来自疫情较为严重区域的境外人员入境,其中包括中国大陆、意大利、伊朗、孟加拉国、伊朗、西班牙、英国、马来西亚、德国巴伐利亚、北威州、巴登-符腾堡州、法国法兰西岛、大埃斯特、以及韩国境内两区域;此外,自3月27日起马尔代夫已暂停入境落地签服务(获政府特批的人员除外);同时禁止游轮在国内任何港口停靠,并取消所有与中国、意大利、韩国及伊朗往来的航班。

目前,马尔代夫各国际机场已经安装配备热像仪以检测航客体温;国内部分岛屿也已被征用于防疫隔离场所。

旅游业是马尔代夫国家收入和外汇储备的主要来源,如今全球疫情爆发,预计将对该国经济造成重创。对此,3月18日,马尔代夫旅游局局长Thoyyib Mohamed表示:尽管疫情期间马尔代夫将暂停旅游业的开展,但是其团队依旧保持积极的工作状态,为当地旅游经济复苏费心谋划;此外,马尔代夫旅游局也将与全球各地的公关办事处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以迎接疫后旅游需求激增。

在致旅业伙伴的消息中,局长表示:“在此艰难时刻,马尔代夫旅游局将竭力适应变化的环境,保持马尔代夫在各个市场的曝光度,以确保旅游需求恢复之时马尔代夫可以从容面对。我谨代表旅游局团队向一贯支持马尔代夫旅业推广的大家表示感谢。我坚信,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定能渡过难关,持续向前奋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