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航空助力希望工程 与中国青基会签署新合作协议

卡塔尔航空宣布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卡塔尔航空将捐资50万元人民币,继续帮助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卫子镇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卡塔尔航空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首家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的外籍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中东籍航空公司。

本次捐资签约仪式于1月14日在中国青基会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卡塔尔航空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马万先生、卡塔尔航空北亚区副总裁刘国华先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先生。

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位于四川广元市元坝区卫子镇,于2010年6月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在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迎来立校十周年、希望工程迎来三十周年之际,新捐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生们在未来将继续得到更多的教育资源。卡塔尔航空新捐助的资金将用于修建全新的“卡塔尔航空多媒体教室”、“卡塔尔航空希望工程音乐舞蹈教室”,并为三至六年级的学生配置多媒体电子教学平台,部分资金还将被用于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交流活动,助力莘莘学子们的求学之梦。

卡塔尔航空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马万先生表示:“新捐资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卡塔尔航空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帮助灾区学生重返校园的最初承诺。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为学生以及他们的家庭提供阳光向上的环境,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加强社区的关怀。从最初加入希望工程,到见证卡塔尔航空小学蒸蒸日上的办学发展、为越来越多学生提供追梦的机会,我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履行回馈中国市场的企业承诺,为中国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创造教育机会,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先生说道:“作为卡塔尔的国家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自2008年,早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时,就与中国青基会合作,援建了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卫子镇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10多年来卡塔尔航空持续关注着这所学校发展,而本次捐资将继续帮助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改善教学环境。在未来,中国青基会将和卡塔尔航空携手,让更多农村的孩子们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点燃梦想,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卡塔尔航空积极响应中国青基会发启的“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援建了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卫子镇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帮助灾区学生重返校园。该学校的落成,让卡塔尔航空成为了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中东籍航空公司。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为“中国青基会”,是全国性5A级公募基金会。中国青基会实施的希望工程成立于1989年,是我国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富影响力的公益事业。截至目前,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40多亿元人民币,资助贫困学生570多万名,援建希望小学19,800多所。

在国际平台上,卡塔尔航空还大力支持“Education Above All Foundation”(教育至上基金会)发起的“Educate A Child”(教育儿童计划)计划,其旨在大幅减少全世界被剥夺基础教育权利的儿童数量。这项计划的发起人是卡塔尔王妃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