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劳宾登州向中国市场推广”最本土”的瑞士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瑞士本国人最喜爱去的休闲度假目的地之一–格劳宾登州,日前在京举办旅游推介会,向中国市场推荐这个瑞士最”瑞士”的地方,期待更多中国游客能走进瑞士最深处,体验最本土的瑞士风情。

瑞士格劳宾登州旅游局中国市场代表张雯佳

瑞士格劳宾登州旅游局中国市场代表张雯佳表示,格劳宾登州是真正瑞士城市人度假的地方,相当于中国的川、滇、藏,该州是瑞士面积最大的省州。格劳宾登州(Graubünden)位于瑞士东南部,与意大利、奥地利等国接壤,地处阿尔卑斯山腹地深处,唯一使用瑞士古老的罗曼什语的全国1%的人口就在格劳宾登州。由于地处东南边陲,境内多山,离中心大城市相对较远等原因,格州的国际化程度比瑞士其他国际知名城市及其周边要低,是瑞士境内最“瑞士”的地方。这里以最自然、最纯粹的方式,保留了淳朴的原始本色和真正的瑞士味道。

她表示,格劳宾登州旅游局从2019年5月份开始在中国推广,起步较晚,中国游客认知较少。今年首次举办媒体活动,期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与旅游业者的目光,未来将透过众多媒体平台和宣传渠道,进一步在中国市场提高格劳宾登州知名度。

目前,前往格劳宾登州的中国游客较少,大多是冬天到访滑雪的冰雪爱好者。她建议冬季前往当地滑雪的中国游客至少待上一星期。而夏天可以停留三至四天,再搭配米兰等周边城市享受购物。未来,格劳宾登州也将致力于推广夏季旅游资源,包括徒步、骑乘自行车、爬山等户外活动,让中国游客在避开旺季和享受高性价比之余,也能感受当地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活理念与生活方式。

格劳宾登州除了有Lake Cauma、Lake Cresta等615个美丽湖泊,也拥有西方贵族、英国皇室每年必到的滑雪度假胜地圣莫里茨、克劳斯特斯,还有世界经济论坛举办地、著名高山疗养胜地达沃斯,以及《海蒂和爷爷》电影中小海蒂的故乡迈恩费尔德,更有瑞士最古老的城市首府库尔和紧邻奥地利的免税天堂萨姆瑙恩。当中,举办过两次冬奥会的顶级雪场圣莫里茨,以及莱克斯等地共约40个滑雪场,专业玩家和初学者都可畅滑。格州多处温泉,则以圣莫里茨、Scuol 等地的温泉水疗最为历史悠久。其还有三处世界遗产,分别为穆斯塔伊的圣约翰修道院、雷蒂亚铁路、萨多那环形地质结构区。中国游客还可以浏览经典苏格拉费蒂花纹装饰的许多古典小镇如施库尔、蓬特雷西纳等。

而由于格州有瑞士最优质的滑雪资源、最好的雪场和山地度假目的地,最近几年,格州的一些度假目的地与中国在文旅领域的交流互动非常频繁。在中国拿下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圣莫里茨多次接待到访的中国冬奥代表团,交流雪场运营和赛事等经验。未来在中国文旅大开发的大时代背景下,格劳宾登州将掌握更多机会,加强与中国官方、商界以及游客之间的联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