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游客产生额外成本,苏格兰高地将增收旅游税

据外媒报道,日前苏格兰高地议会已经批准临时访客税(TVL),其将在2021年之前制定完整规定与配套,未来拜访苏格兰高地将会被收取过夜旅游税,即使在高地露营,也可能需要缴交税金,以便改善因游客所造成的额外成本。

根据国外旅游平台孤独星球以及苏格兰高地议会官网信息,苏格兰高地一年有超过600万名游客到访,但游客进来也为苏格兰的村庄、城镇带来乱象,如乱丢垃圾、排泄物、交通阻塞等问题,为了有效管理、维持高地良好状况,当地议会已经批准未来将向短期访客收取每晚1英镑(1.2欧元)的临时访客税(Transient Visitor Levy,TVL),估计每年将会产生5百万至1,000万英镑的收益。

2021年之前,苏格兰政府将拟定详细内容、制定相关规定,包含如何征收、税收应用等等相关配套措施。TVL不见得只会向有住宿酒店的旅客征收,也不排除向露营者收税,众所周知,苏格兰高地是很受欢迎的露营地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