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免税品营业额创新高,国际观光客持续踊入是关键

根据日本银行大坂支店的最新统计,去年关西主要地区百货公司免税品营业额,较前一年度成长17.5%,达1,290亿日圆,创历史新高纪录。这项统计也充分反映出日本关西旅游受到外国观光客的喜爱。

前往日本观光的游客,大概都很难抵挡得住日本产品的诱惑,尤其是免税品,所以从免税品的销售情况,可看出日本观光业的发展情况。

据中央社报道指出,日本的免税店分成「机场型」(DUTY FREE)及「市区型」(TAX FREE)两大类,前者主要针对离开日本的旅客,免除例如关税及烟税等所有税金;后者则是在市区针对外国观光客,仅免除消费税。

虽然在日本闹区的3C卖场及药妆店仅能免除消费税,但因为提供丰富品项及实惠价格的化妆品、杂货等,仍然受到广大国际旅客的青睐。

关西一向是日本的旅游重镇,位于关西的免税店因此高度受惠,业绩持续长红。依据日本银行大坂支店统计,2018年度位于大坂、神户及京都的主要百货公司免税品营业额,较2017年度成长17.5%,达1,290亿日圆(约85亿人民币),创历史新高纪录。

关西免税品营业额成长率在这几年都持续高于日本全国平均值,据中央社报道,理由可能是关西相当受外国观光客欢迎,且有很多包括具强烈消费欲望的中国观光客在内的亚洲观光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