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倾力打造会奖旅游板块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2020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GITF)全国巡演第二站日前在北京举办。会上宣布,明年将继续倾力打造会奖旅游板块,为会奖旅游企业提供更专业的平台,期待吸引更多企业团队出席展示多元MICE资源。

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

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表示,北京是知名的会奖旅游城市,在GITF2019上,北京旅发委组织北京市大兴区旅游委、东城区旅游委、朝阳区旅游委、十三陵特区、北京国际饭店、北京稻香湖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央电视塔、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北京九华山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分展商在会奖旅游专区精彩亮相。他向北京旅游与会奖业界再次发出诚挚邀请,期望共促两地交流合作、共荣发展。成为展商将与目标客户进行近4000场线上及线下配对会晤,了解最新市场趋势及需求,与800多位高质量买家和近4千位专业观众进行交流,深度挖掘华南市场商机。

2020年,GITF将迎来第28届盛会,继续为全球展商与买家搭建商业洽谈及交流平台。作为国内创办历史最早、举办时间最长的大型国际旅游展览会,GITF经过27年的发展,已成为海内外旅游同业关注,涵盖出境旅游、入境旅游、会奖旅游、文化旅游等板块的国际专业展览会。众多国际展商长期参展,见证着广州国际旅游展不断推动华南旅游业与MICE产业的发展。 2019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吸引了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1,042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达36,000平方米,配对会晤3975场,特邀买家819位,以及76个买家团,众多的业内精英汇聚,国际化程度高。

根据ICCA(国际大会与会议协会)发布的《2018年度国际协会会议市场年度报告》,在中国入围城市排名上,广州以全年举办20个国际协会会议入围榜单,位列全国第五,仅次于北京、上海、杭州、西安。随着《财富》全球论坛、世界航线大会、世界港口大会在广州的召开,广州作为全球会议目的地的地位日渐提升,而广州持续优化和升级的城市硬件以及其着力发展的创新科技产业—IAB (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和NEW(新能源、新材料),将是广州进一步吸引国际协会会议落户的基础和驱动力。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指出,截止今年9月底,广州共接待游客1.59亿人次,旅游业总2735.6亿元,其中国内旅游收入2463.7亿元,外汇收入41.1亿美元。他期待借GITF2020全国巡演的机会,进一步加强广州在北京文化旅游市场推介,加强两地的旅游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展会互办、客源互送,实现文旅融合发展。

广州能为旅客和MICE团队提供强有力的接待实力,不仅拥有众多著名的名胜风景区,还有文化氛围浓厚的博物馆集群,以及创新发展的文化旅游产业。吴青松强调,MICE与旅游供应商选择广州可以享受诸多优势,一来广州有超过300条的丰富航线,直飞80个海外目的地,二来广州有巨大的出游潜力,2018年广州市民出市游约9850万人次,其中到省外游3838万人次,省内跨市游5370万人次,出境游641万人次。三来政府有力的政策扶持,包括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一带一路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引擎等。

GITF项目总负责人崔宜瑾补充到,GITF2020于2月20日-22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举行,展会期间行业论坛、推介会、分享会等精彩活动将贯穿三天展期。出境暨会讲旅游馆、入境及目的地推介馆、本地旅行社馆、主题旅游及景区景点设备馆、文化旅游生活馆五大展区将华丽升级,呈现国内外不同地区旅游特色;文化旅游生活馆也将继续创新;展会将增设景区景点游戏游艺设备展区、博物馆专区,同时将进一步深化民宿专区、高铁旅游区等;展会期间的论坛将呈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思想盛宴,如重点论坛之一“GITF 中国出境旅游会议”,邀请了来自澳门城市大学、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中国出境游研究所等的业界精英为行业指明出境旅游的发展前景;文旅高峰论坛将继续与时代文旅联合举办,邀请文旅行业大咖和专家共谈“内容生产赋能文旅营销”主题论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