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酒店携手云迹科 开发服务机器人投入酒店运营

(刘霈芯/ 采访报道)近日,世茂酒店宣布由云迹科技开发的全新商用服务机器人“润”系列正式投入旗下酒店日常运营,该机器人可自主搭乘电梯、避障,提供引领带路、全楼层送物等服务,进一步拓展酒店智能服务领域。

其中,机器人“小象”交付于即将开业的厦门世茂凡象酒店,机器人“小茂”交付于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这也标志着世茂酒店大力推动旗下国际酒店及自有品牌酒店在科技化和智能化领域的发展,以科技为核心为宾客打造便捷舒适的旅居体验。两台机器人在舞台上接受双方领导检阅,自主完成演讲与一系列相关性能展示后,由世茂集团领导颁发工牌,顺利完成上岗仪式。

此次云迹科技交付的商用服务机器人“润”,将以智能化、人性化的服务助力世茂集团旗下酒店持续降低运营成本、提高酒店效率。随着未来机器人和酒店的发展,世茂酒店及度假村旗下上海范围内的全部酒店将全面启用机器人管家,帮助客人办理入住、退房,节约客户等待时间,提升住宿体验,并提供包括客房备品运送、客房送餐等服务,作为酒店的人力补充,既可以很好地提供服务,又帮助酒店满足运营需求。

世茂集团副总裁、上海世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世茂喜达酒店集团总裁唐鸣先生

世茂集团副总裁、上海世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世茂喜达酒店集团总裁唐鸣先生表示,世茂集团将持续推进着国际品牌酒店在智能化和科技化上的优化,以期带给宾客更为人性化的科技酒店体验,世茂集团旗下高科技公司——世茂物联携手国内于语音识别及语言处理技术领域独角兽企业云知声进行深度合作,正是“AI+地产”这一新趋势下产业发展模式的创新探索,其合作研发的智能客房管家小茂音箱能够模拟各类情景模式,结合现代科技打造贴合年轻宾客的潮流生活方式。此外,由云茂科技研发的智能语音互动机器人“小茂”,可以在武汉江滩凡象酒店的客房内体验到,小茂可以以全屋语音控制的方式,一站式解决客房的各类需求。”

另一方面,世茂喜达旗下酒店以更开放的态度拥抱高科技,特别是专为千禧一代宾客打造的全新中高端生活方式酒店品牌凡象,契合年轻客群对于智能科技的追求,凡象品牌引进全套智能系统为酒店赋能,以现代科技视角玩味智能化住宿体验,包括由互联网云端控制的智慧酒店,实现酒店自助机、人脸识别门禁、智能客房语音控制系统等一站式自助服务,完成入住、用餐、消费等多种定制化服务。未来,凡象品牌的版图也将逐步拓展,包括武汉世茂江滩凡象酒店、杭州世茂凡象酒店都将为宾客带来兼具创意与科技的下榻体验。

云迹科技商务合作高级副总裁赵永波先生也表示,“机器人赋能酒店业,不仅体现在人工成本的降低,口碑与复住率的提升,工作效率与服务质量的全面提高。更重要的是,酒店能够通过机器人运行获取大量的住中数据,这将为酒店在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与定制方面提供依据。人工智能时代的酒店业,让酒店不仅只是一个住宿中心,还将成为‘购物的中心’、 ‘娱乐的中心’、‘社交的中心’。世茂酒店与云迹的强强联合,是对智能酒店解决方案领域一次具有革新意义的实验。”

本次发布会上,由云迹科技研发的大屏展示交互机器人“云帆”、商用服务机器人“润”、送餐机器人“心得”三款商用机器人悉数亮相,全程提供智能化服务,完成包括嘉宾引导、视频播放、无人自助购物等多项商用技术展示。

唐鸣先生进一步表示,人工智能技术本身就是令人充满好奇和期待的一项新兴领域,之前它的应用领域更多地是在家居、汽车等领域,跟酒店的结合比较少,但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促使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进一步融合,智能科技从研发端走向产业端,从抽象技术迈入应用场景,渗透进入每一个产业行业发展,成为企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未来。

比如,世茂物联与云知声合作研发的人工智能应用产品之一,智能语音互动机器人“小茂”只需一声令下,“小茂”便可以快速识别你的指令需求并精准执行,让你的居家生活更加方便、快捷。此外,小茂不仅可以连接世茂物联所研发产品,还可以连接控制目前市场上其他主流品牌的硬件设备,并已经实现了在家居、酒店、办公等多场景中的应用落地。

未来,世茂集团也会继而探索在更大范围内的客房中应用AI系统,打造世茂智慧客房,不断提升人文关怀服务的同时也努力追求科技设施完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