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将于2020年3月停止运营悉尼—北京航班服务

Qantas A330 over central Melbourne, in Australia's Victoria State, taken shortly after dawn.

澳洲航空将于2020年3月停止运营悉尼-北京航班服务,并通过合作伙伴的运营网络继续服务于往来两地的旅客。

目前,澳航运营的悉尼-北京航线每周提供五班往返服务,由空客A330客机执飞。由于过剩的市场整体运力和两座城市间持续疲软的商务舱出行需求,导致澳航运营该航线的商业价值不容乐观。

自2017年澳航重新开通北京-悉尼直飞航班以来,其他航空公司也接连开通了澳大利亚各大城市与北京之间的航班服务,整体运力提升了近20%,预计2020年还将保持增长态势。这与澳大利亚境外其他国际市场整体运力日趋下降的情况形成强烈反差。

2018年10月,澳洲航空曾尝试通过减少班次来提升该航线的经营业绩,将原来的每日航班调整为每周五班。

澳洲航空运营的上海-悉尼每日航班长期以来一直业绩斐然,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服务于广大旅客。

澳洲航空将进行机队运营调整,将执飞北京航线的客机分配到亚洲其他运营中航线的服务中。

搭乘澳洲航空的旅客依然可以通过以下运营网络往来于澳洲与北京及中国其他地区:

●通过澳洲航空与中国东方航空(简称:东航)的深入联营业务网络,澳航旅客依然可以选择搭乘由东航承运的上海往返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北京往返悉尼(途经南京、杭州)以及昆明/武汉往返悉尼的航线服务。除了上海以外,搭乘澳航的旅客还可以通过与东航代码共享的航班无缝连接中国的另外19个目的地,包括北京、成都、大连、福州、哈尔滨、昆明、青岛、沈阳和西安。

●搭乘澳航航班自澳大利亚飞抵中国香港的乘客,还可以搭乘国泰航空和港龙航空的航班从香港飞往北京和中国内地其他城市。

澳航集团旗下的捷星航空于亚洲运营的航线覆盖了中国的九大目的地。

澳洲航空将与已经预订了2020年3月以后航班的旅客取得联系,为他们提供其他航班建议或者办理退票服务。

澳洲航空公司国际航线首席执行官Tino La Spina表示:“由于悉尼-北京航线的市场需求疲软,加之来自其他航空公司运力增长的压力,澳航北京-悉尼航线的经营业绩欠佳,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日。然而,中国一直以来都是澳航极为重视的国际市场,我们的上海-悉尼航线长期保持着优异的业绩表现,此次为了满足必要的运营需求澳航才根据北京航线供需情况作出调整。通过与中国东方航空深入稳定的联营合作,澳航依然能够保证旅客便捷地往来于澳大利亚各大城市与北京之间,同时享受与澳航承运航班相同的常旅客奖励。”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