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ILTM China开展 数字化营销影响中国奢华消费市场

(刘霈芯/ 采访报道・摄影)打造中国豪华出境游买家与众多新兴国际旅游展商会面洽谈的平台–第二届中国国际豪华旅游博览会(ILTM China)本周于上海开展,本届展会聚焦数字化营销快速变化如何影响中国奢华消费市场,助力促进中国豪华游市场的发展。

中国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 百万富翁已超过150万人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投资学教授Jeffrey Towson先生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投资学教授Jeffrey Towson先生在中国国际豪华旅游博览会开幕演讲中表示,中国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同时还是全球最大的消费者支出市场,但也是目前全球最复杂且多元的消费市场。过去五年,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的消费增长达50%,不仅如此,未来中国消费者在奢侈品上的支出预计将加速增长,在未来5年内,中国奢侈品支出增长将占到65-75%。其中,年轻消费者、女性和二三线城市的富人是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到202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1750亿美元。

而来自瑞士银行一份新报告展示了中国消费者经济每周增加的财富总量,一个有趣的数字显示,中国一周新增两个亿万富翁,那些已经处于上层社会的人发现他们的财富不断升值,以至于中国的百万富翁现在已经超过150万人。

数字化营销,如何影响中国奢华消费市场?

随着中国的超级富豪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富有,对奢侈品以及高端旅游产品的消费意味什么?

Jeffrey Towson先生进一步表示,首先,合作伙伴品牌在面对中国战略的方式上发生了变化。从数字环境来看,中国消费者比其他地区至少领先两年。他们的规模和使用数字行为的频繁,使他们不同于任何其他消费群体,他们正在改变豪华旅游业和世界,为企业创造机遇和挑战。所以如果要理解这一点,必须了解中国消费者是一个相互关联的网络,消费者就是中国的互联网,而主要意见领袖(KOL)该网络产生了影响,他们在网络中传播的速度比你所说的网络要快。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奢侈品品牌的营销开始受到影响,大多数仍在考虑该怎么做。包括Prada和Gucci最初都拒绝在智能手机上销售,因为很难以这种方式复制奢华体验,但在过去的一年里,可以看到这些品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与KOL合作,并开设专门的时尚和电子商务网站。

他同时指出,“新零售”是真正的线上-线下合并(Online-Merge-Offline,OMO),并正在改变消费者的体验。在线和实体资产的结合创造了一个无缝的、数据驱动的消费者体验。基于数字化的用户操作,可以看到数字工具和零售用例的爆炸式增长,比如,阿里巴巴开始将实体零售和在线零售结合起来,包括盒马鲜生、快闪数字化商店、无人商店和无现金交易便利店等场景应用,甚至应用到酒店和百货商场。

消费者作为用户参与生成数据提供商家改进产品和服务的来源,并不断滚动生成更多的用户和参与,不仅如此,正在快速被应用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增强现实场景互动增加了方便性,减少了摩擦、快速交付、跨渠道整合等。

然而,他也强调,“口碑”驱动着线下和线上的行为。根据麦肯锡调研,中国消费者44%的时间花在社交媒体网站上。其中33%用于微信和微博等社交应用。点对点评论、与Kol的交互以及用户生成的内容非常强大。

目前,奢侈品电子商务处于社交和内容驱动的发现阶段,数字化意味着增加定制和质量改进的空间。奢侈品牌的营销作为前沿为整个豪华市场领域提供有效的解决办法,使他们能够在未来的中国战略中迈出重要的一步。同时借由奢侈品牌打造生活营销场景应用也提供关于中国数字化发展、中国消费者行为和奢华体验的信息和帮助。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