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北京冬奥会契机 加拿大BC省宣传高端冰雪之旅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渐渐临近,BC省旅游局希望向更多旅业伙伴和冰雪爱好者展示其丰富的冬季旅游资源和多姿多彩的户外活动,让广大中国消费者得以体验更加舒适高端的冰雪之旅。

近日,加拿大BC省亮相2019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加拿大BC省旅游局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夫妇旅行故事展映、沉浸式互动体验、媒体分享会等多种形式,展示当地冬季亮点与雪场资源,强调当地是一年四季都适合游玩的旅游目的地。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旅游局中国市场推广经理胡瑛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旅游局中国市场推广经理胡瑛表示,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和冰雪文化氛围的兴起,以冰雪旅游为核心的冬季旅游正在迎来新高潮。寒冬时节里赴一场冰雪之旅,逐渐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全新的生活方式。据统计,到2020年中国冰雪产业总体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2025年将达到1万亿目标。除此之外,2017-2018冰雪季中国冰雪旅游人数已达到1.97亿人次,比2016-2017冰雪季增长16%,冰雪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巨大。

而位于加拿大西部的BC省,西邻太平洋、东倚落基山脉,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优质丰富的冰雪资源以及发达便捷的滑雪设施和服务,自然吸引了众多冰雪爱好者前来探访。 BC省坐拥13座顶级滑雪度假村、20多个雪场,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提供了双板和单板滑雪、直升机滑雪、雪鞋漫步、雪地摩托车、狗拉雪橇、攀冰等数十种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冰雪运动体验。不仅如此,其丰富开阔的地形和雪场条件、干燥轻盈的雪质、专业金牌教练的指导,为初、中、高级滑雪者和野雪爱好者提供了自由驰骋的无限空间。

胡瑛指出,中国市场是BC省最重要的入境国,也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 2018年从中国到访BC省的游客人数占全亚太地区游客的29%,达约36万人次。2018年,从中国到访加拿大的游客人数约72万人次,亦即到访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有一半都前往了BC省。人数的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旅游推广,另一方面则是直航航班运力的支撑,目前有14个直航航班从中国城市往返温哥华,此外,去年在中国的签证中心新增至了12个,签证申请更为便利。

由于便利程度高、华人人口多,中国游客在BC省的自由行趋势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地区等核心市场,这些地方的旅行社伙伴业务这两年明显转变,其整体团量下降,但碎片化产品,如机票、酒店、门票等预定却逐年增长,产品方面也更趋多元化。

2019年BC省的推广重点是:“觉醒自然”主题,自今年9月到明年3月,将按季节推出秋、冬、春三个层次的活动,在冬季部分,12月至明年1月,BC省将推出一系列冬季线上线下活动,同时,也将邀请一位中国男明星前往BC省拍摄视频。未来,BC省将与携程、途牛等业者,联手推出大型推广活动,携程上的BC旗舰店规划了全年的活动,今年十月底,携程20周年周年庆也有专门的内容露出。二线市场上,BC省将继续通过传统旅行社业者合作,透过打广告等不同营销手段,接触消费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