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战略携手西安市文旅局 共助西安国际旅游目的地推广

近日,Airbnb爱彼迎与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民宿品质提升和精品民宿上线,国际旅游目的地宣传和主题推广,非遗保护与推广以及乡村振兴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在爱彼迎近期发布的“2020年20个全球热门旅行目的地”中,西安凭借预订量同比增长255%而晋升榜单第6位。相关数据显示,了解中国特色文化仍旧是境外游客来华旅游的主要目的之一,文物古迹类项目也继续成为入境游游客最为喜爱的项目。西安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在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喜爱中国文化的旅行者们。爱彼迎数据显示,前往西安旅游的主要入境客源地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西安较热门和最具代表性的爱彼迎体验项目包括夜游古城、学做地道Biáng Biáng面、行摄西安等等。不少体验真实助力了西安的夜间经济,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领略到十三朝古都的悠久历史,也接触到了当地人的生活。

“不管是境内游还是入境游,西安都是爱彼迎在中国重要的市场之一。”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表示:“通过携手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我们期待能在西安深入探索‘共享住宿+深度体验’的全域旅游模式,共同把富有传统特色的西安旅游资源推广到全球,助力西安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西安,在中西部联动与对外交流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西安市在近日印发的《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创建实施方案》中也将打造历史文化和现代时尚交相辉映的国际性消费城市作为未来5-7年的工作重心之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康立峰表示:“作为中国入境游的一个缩影和样板,西安很荣幸能够借助爱彼迎的全球化平台及先进经验,共同建设综合性国际旅游枢纽。”

Airbnb爱彼迎中国副总裁、公共政策负责人安丽今日还出席了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并发表了题为“深耕中国共享住宿,打造可持续旅游”的主题演讲,同与会者分享了爱彼迎及其所倡导的共享住宿对于中国的社会经济影响和对旅游业发展的长期贡献。

调查显示,爱彼迎对当地社区带来的经济影响是显著的。仅2018年一年,爱彼迎在全球的30个国家产生的预估直接经济影响超1000亿美元(约合69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贡献卓著,与葡萄牙、德国并列全球第十。爱彼迎游客在当地停留的时间是普通游客的2.1倍,花费是普通游客的1.8倍,游客42%的消费发生在共享住宿所在社区。共享住宿扩大了旅游业对当地经济的拉动作用,从根本上带动了当地旅游服务业态和就业的改变,促进了当地整体城市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