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起,乌兹别克斯坦对中国公民提供免签

日前,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签署法令,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内的中国公民可在免签情况下,通过该国国际机场进入乌兹别克斯坦,停留不超过7天。

据了解,乌兹别克斯坦自2018年2月起简化中国等39个国家公民办理个人旅游签证的手续,取消所需邀请函。此外,从2018年7月15日起,若持有前往第三国机票,中国公民可免签在乌境内经国际机场中转且停留不超过5天。

从2020年1月1日起,乌还将对20个拉丁美洲国家实行30天免签。这些国家分别是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伯利兹、格林纳达、多米尼加共和国、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古巴、尼加拉瓜、巴拿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萨尔瓦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圣卢西亚、巴哈马联邦、多米尼加联邦、圣基茨和尼维斯联邦,以及牙买加。

此外,乌兹别克斯坦司法部15日发布消息指出,乌国将为投资额度达300万美元的外国投资者提供为期10年的居留许可证。根据上述新规定,持有居留许可证的外国投资者及其家属,可在接受高等教育方面部分享受与乌兹别克斯坦公民同等的待遇。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后持有居留许可证的外国人还将享受更多乌国民待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