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德里亚航空退出星空联盟

总部位于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Ljubljana)的亚德里亚航空(Adria Airways)因宣告破产,9月30日已终止所有飞航作业,并于10月2日正式退出星空联盟。星空联盟很遗憾结束与亚德里亚航空长达15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同为星空联盟成员的德国汉莎航空、布鲁塞尔航空和瑞士航空将增开往返卢布尔雅那(Ljubljana)之航班服务。

此前,总部位于圣保罗的Ocean Air Linhas Aéreas S/A,因申请破产保护,遭巴西民航局(ANAC)撤销飞航作业许可,目前已经停止以巴西哥伦比亚航空(Avianca Brasil)的品牌营运,并于2019年9月1日正式退出星空联盟。星空联盟现有加拿大航空、哥伦比亚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巴拿马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德国汉莎航空、瑞士航空、南非航空、葡萄牙航空、土耳其航空及联合航空等11家成员提供往返巴西的直飞航班服务。

虽然成员航空公司陆续有变动,但星空联盟对科技的投资仍持续不断。日前星空联盟和信息网络暨生物辨识科技国际领导品牌-NEC,在德国法兰克福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人脸辨识系统平台,为搭乘星盟航班的飞行常客提升旅游体验。双方希望借由开发这套系统,持续推行无接缝旅游体验,同时巩固旅客对星空联盟的支持。

未来人脸辨识系统上线后,凡是有申请此项服务的星空联盟旅客,从抵达机场后,在使用自助报到机、托运行李、进入贵宾室以及登机,皆可透过高安全性的脸部辨识扫描科技一路畅通无阻,免除传统上手持护照和登机证进行检验的方式。此外,这项创新作法也有助于提升机场和星空联盟成员的作业效率。旅客可透过加入任一家星空联盟成员的常客飞行计划,进而申请开通人脸辨识系统的服务。

星空联盟与NEC规划自2020年第一季起,在星盟的枢纽机场陆续引进人脸辨识系统服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