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热门目的地泰国仍居冠 网路平台B2B预订服务迎合中国市场需求

(刘霈芯/ 采访报道)全球酒店住宿分销商Hotelbeds发布今年国庆节中国游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国家名单,泰国、日本仍最受青睐,另随着其在中国B2B端市场深耕的成果、助力中国旅行社提供更多元便捷的预订服务,可看出中国市场对海外目的地选择的增长和转变。

根据Hotelbeds统计,2019年国庆假期期间排名前10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中,有5个是亚洲国家,5个是非亚洲国家。泰国位居榜首,其他9个国家根据预订数量排列依次是日本、新加坡、美国、意大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西班牙、英国和澳大利亚。

近两年,非亚洲目的地国家在排名前十的目的地中所占份额持续增加。2017年同期仅有美国和意大利两个国家入榜;而2018年已增至四个国家,分别为美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

此外,随着中国游客出境游需求的日益增加,他们对于出行目的地的选择也更为广泛。今年国庆期间,中国游客通过Hotelbeds系统在全球113个国家预订酒店,数据超过去年同期的111个及2017年的106个。

Hotelbeds 董事总经理Carlos Muñoz先生

Hotelbeds 董事总经理Carlos Muñoz先生表示,每年黄金周期间,酒店客房价格都会上涨,旅游预订量大幅增加,这种现象在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热门目的地尤为明显。十一假期也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时段,今年除了泰国等大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传统热门目的地外,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非亚洲目的地也获得不少中国游客青睐。在十一假期前后,Hotelbeds系统为中国游客在113个国家预订了酒店住宿。

“长达7到10天的假期将极大促进中国国内和海外的旅游业发展,Hotelbeds和包括旅行社和地接社在内的中国旅游买家合作日益密切,合作经验也越来越丰富,每年提前为假期做足准备,为游客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和独特的内容。”

他亦指出,Hotelbeds今年上半年与全球第六大连锁酒店集团OYO Hotels & Homes 建立全球分销战略伙伴关系,也是OYO首次与酒店住宿分销商合作,Hotelbeds的客户可获得OYO在10个国家(包括印度、中国、马来西亚、尼泊尔、英国、阿联酋、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沙特阿拉伯王国和日本)的18000多家特许经营和租赁的酒店,以及10000多套住房和别墅的丰富住宿产品组合。此举也大大丰富了中国市场旅行社在产品的采购。

Hotelbeds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志锋先生则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旅游买家通过Hotelbeds预订酒店住宿和当地玩乐活动。目前,我们在全球拥有超过18万家酒店房源,大部分酒店是直签酒店。了解中国客户的需求,并在全球范围内采购适合中国游客的酒店,是公司的一项长期战略。Hotelbeds集团今年对集团旗下业务进行划分,分为两个下属品牌,一个是针对批发渠道的Hotelbeds,一个是针对旅行社客户的Bedsonline,并与全球酒店合作伙伴积极沟通,帮助他们了解如何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其中许多合作酒店专为吸引中国游客设计了独家条款,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举例来说,Hotelbeds提供一整套的服务组合,不仅包括酒店,还有短程旅行、接送机服务及相应的景点活动等等。集团有一个名为“Beyond The Bed”的产品线,该团队在开发旅游资源的同时,了解当地客户的需求,在酒店的打包服务上,也有进一步的提升规划;此外,在酒店住宿服务中包含附加服务,即通过Hotelbeds平台预订酒店之后,会提供市内观光、接送服务或短程旅行服务,目前该服务占公司业务量的20%,集团希望未来能提高到50%,进一步将平台打造成一站式服务平台。

他亦表示,相对欧美市场而言,更多酒店已经认识到了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势头,因此越来越愿意做出相应的调整去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以抓住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所提供的机会。更多的酒店提供免费WIFI、中式早餐,也有越来越多酒店提供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中国化支付方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