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借庆祝文化遗产日 提升国家旅游形象

(张广文/ 采访报道)南非已经将9月定为文化遗产月,南非政府并借此进一步宣传国家品牌形象,促进本土语言的保护,让本土语言重焕活力。9月24日,南非驻华大使馆借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平台庆祝“南非文化遗产日”。透过来自南非比勒陀利亚马姆罗迪市的Usuthu Arts Group音乐和舞蹈,展示南非多彩的文化遗产,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南非文化,进而想去当地旅游。

南非驻华大馆公使包博森(Debora Balatseng)

南非驻华大馆公使包博森(Debora Balatseng)介绍到,为颂扬南非人民在语言和文化方面的多元包容,南非从1996年9月24日开始庆祝文化遗产日。此后,南非在每年的9月24日庆祝国家语言的多样性和独特的文化遗产,凝聚社会,​​促进民族团结。到访南非的中国游客,在文化遗产日的庆祝活动中,可以看到当地居民拥抱和赞扬先辈世代流传下来的精神文化财富,感受文化遗产在南非的定位,意即国家维护社会价值观、信仰和习俗的桥梁,并可以参与不同民族和文化的传统音乐表演团演出,享受欢乐。而喜欢独特训练的中国游客,也可选择在当地学习简单的语言课程,通过语言的刺激,加深对南非文化的体验。

此外,2017年4月,南非/中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正式启动,旨在加深南非和中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国在文化、教育、通信、卫生、科学、技术、体育、旅游、妇女和青年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南非成为第一个与中国建立该机制的非洲国家。南非已经成功接收一批获得奖学金的中国留学生,并欢迎开设孔子学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