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Cook宣布破产 托迈酷客发声明业务不受影响

(编译/ TTG旅业报)9月23日,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旅游公司英国托马斯库克集团宣布破产清算,受到这项消息影响,持有托迈酷客(Thomas Cook China)多数股权的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今早股价一度下跌5%,但仍发布声明称,旗下托迈酷客业务不受影响。

经历了痛苦的一年,拥有178年历史的英国旅行社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在周日晚上宣布破产。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董事会“得出结论认为,除了采取措施立即生效的强制清算外,别无选择。”声明说:“今天开始营业前,已向高等法院申请强制清算公司,并已下达命令指定破产管理署署长为公司的清算人。”

Thomas Cook的首席执行官Peter Fankhauser 向客户、员工、供应商和合作伙伴致歉。Fankhauser说:“这对于开创了打包度假旅行,并使世界各地成千上万人旅行成为可能的公司而言,是极为悲痛的一天。”

这家具有标志性的英国公司的倒闭在亚洲产生连锁反应。在香港早盘交易中,复星旅游文化集团的股价下跌了5%以上。复星旅游文化集团的母公司复星国际是中国最大的企业集团之一,它拥有知名的全包度假公司Club Med。据数据提供商Refinitiv称,亿万富翁创始人郭光昌是托马斯•库克的最大股东。

而根据英国民航局在周日发布推文称,托马斯·库克的所有预订均已取消。此举引发了英国历史上最大和平时期救援,规模将超过英国政府在2017年英国君主航空公司倒闭后进行的救援行动。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有超过15万名托马斯·库克在国外的客户滞留,这几乎是君主航空失败后遣返的客户两倍”。由于受到这一情况影响的英国海外客户数量空前,英国民航局已经确保来自世界各地的机队将乘客带回英国。

尽管受到该负面消息影响股价下跌,托迈酷客(Thomas Cook China)今日仍发布声明称:

由复星旅游文化集团持有多数股权的Thomas Cook托迈酷客(Thomas Cook China)得悉Thomas Cook Group plc在英国已经进入破产程序。Thomas Cook托迈酷客对此感到遗憾。

Thomas Cook托迈酷客的财务状况稳健,没有受到这次事件影响,一切业务照常运行。Thomas Cook托迈酷客将继续受益于复星旅游文化集团的长期承诺和支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