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知天空展览馆正式开幕 为日本会展业注入新活力

(刘霈芯/ 日本爱知县报道)位于日本中部地区爱知县的爱知天空展览馆(Aichi Sky Expo)上周正式开幕。这是日本首个与机场直接相连、引进海外管理公司的国际展览中心,展馆面积达6万平方米,是日本最大的会展中心之一,可灵活满足各种会议展览需求,该展馆的落成启用,将为日本会展行业注入新活力。

爱知县知事大村秀明(Hideaki Omura)先生在开幕式上表示,“2016年2月,爱知县制定了展览场地维护政策,在短短三年半时间内就成功建设了爱知天空展览馆。未来将积极拓展会展活动业务,打造爱知县面向日本国内以及国际市场的重要产业展览,进一步为日本经济增长进行贡献。”

“爱知天空展览馆未来势必成为日本和亚洲会展市场的领导者。”法国智奥会展集团(GL Event)主席奥利维尔·吉农先生(Olivier Ginon)表示,“爱知天空展览馆的开幕是法国智奥会展集团重要里程碑,这是日本首个引进海外会展场馆管理公司合作运营的展览馆,亦彰显亚洲地区会展市场的不断扩大。通过法国智奥会展集团在海外市场特别是欧洲地区的网络,为日本串联国际会展产业和会展城市交流,将发挥从日本区域市场逐步扩展到世界各地的协同效应,提升该展览馆在日本举办会展活动的吸引力。”

爱知天空展览馆位于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旁边,与国际机场相接,可直接步行抵达,非常适合承接各种国际性会展活动;此外,这是日本唯一的常设保税展览馆,意味着未来许多商品相关的展览都能减免许多进出口手续,便捷选择在此展览。

爱知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总裁Morgan Chaudeler先生表示,与国际机场的直接连接、以及永久保税展览场地等优势,必将使该展览中心成为日本和亚洲会展市场的领导者。爱知天空展览馆倡导全球化、多元化和创新,将利用法国智奥会展集团的全球网络,以及目前领先其他展览中心的5G网络技术,为当地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目前展览馆已开始对外承接各种展览和活动,首先以日本地区为主,开业后爱知天空展览馆将迎来以电子竞技和韩国流行音乐主题的“Aichi Impact!”活动,此外,9月第一个周末还将有大型音乐活动WIRED在此举行;TOKONAME OWARAI博览会则将于今年9月底举行。

参与此次活动来自中国市场的会展产业代表向记者表示,以会议和展览来说,大型协会会议每年会选择不同城市举办,只要场馆条件具备会议活动举办需求,这里有国际航线能直飞名古屋国际机场,再加上理想的酒店接待能力(目前,爱知天空展览馆周围三星到五星级酒店的房间数量约在3500间房,包括希尔顿、喜来登福朋等国际酒店品牌),对欧洲地区到亚洲举办的行业协会会议来说,是一个值得考虑的会议地点。

另外,日本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也往往受到国际游客青睐,值得注意的是,明年东京奥运会即将举办,未来两年内全日本都是国际关注的焦点,且日本轨道交通系统发达,即便在名古屋参展或参会,再安排前往关西地区大阪或者关东地区东京考察,都非常便捷。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