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持续增长 捷克“走出去”策略聚焦精品小团潜在客户

(刘霈芯/ 采访报道)捷克旅游局近日对外公布最新旅游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赴捷克旅游人数已超过25万。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捷克旅游局今年起采取“走出去”的策略,除了加强与旅行社业者的签证培训,并会直接与消费者交流,聚焦精品小团的线路推广,发掘更多潜在客户。

中国赴捷克旅游人数持续增长,捷克申根签证申请人数也在增加,仅在今年7月,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处理的签证申请数就已超过1万份,突破了以往记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

捷克旅游局上海办事处局长巴士杰先生表示,今年捷克旅游局推广主题为“捷克的城镇–通往地区的大门”,希望游客走访捷克的线路不仅限于布拉格和克鲁姆洛夫,而是可以前往到捷克其他的地区及城镇,从而更深入的了解捷克的文化、历史及旅游资源。

到捷克旅游的中国游客虽然增长,但是在捷克过夜的天数平均只有2.5天,旅游局希望更多游客能够延长停留天数。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赴捷克旅游的中国游客有62万人次,其中40%是自由行旅客。自由行旅客相对于团队游旅客在捷克停留的时间更长,除了传统团队线路的常规景点外,自由行旅客进行了相对深度的探索和游玩,包括布尔诺及南摩州、奥洛穆茨、利贝雷茨、北波西米亚和啤酒圣地皮尔森州等都是目前精品小团选择的几个主要地方。

他举例说到,大家常去的只有布拉格城堡、查理大桥、老城广场,但在布拉格也有19世纪末建的日日卡区、高堡、佩特任山、列特钠公园,这些都是布拉格人少景美的景点;此外,很多游客选择去南波米亚文艺复兴的小镇,但类似的小镇还有很多,比如卡罗维发利附近的洛克特小镇,除了卡罗维发利以外,捷克还有30多个温泉小镇,而亚西莫夫附近的厄尔士/克鲁什内山脉矿区更是今年新晋的世界文化遗产之一,这些景点地区在欧洲当地都是非常受欢迎的。

他进一步表示,今年捷克旅游局上半年完成了在上海和杭州、广州针对B2B和B2C的关于捷克签证的培训共6场次,并针对个人签证部分加强与业界和消费者直接交流;下半年开始,捷克旅游局还将陆续安排走进大型企业,进行捷克目的地旅游推广,这些企业商务人士除了是企业会奖团的客源,企业员工亦是潜在自由行的消费群体;捷克旅游局还将进一步与有关的文化公司、电视台和文旅企业合作,将捷克目的地的特色产品植入到这些合作伙伴的高端受众群之中,通过更具体的合作机会发掘捷克的主要旅游客群。

此外,随着中国与捷克的直飞航线增加,助力游客便捷出行。目前已经有从北京、上海、成都和西安直飞捷克的航线,海南航空亦开通北京直飞布拉格航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