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机场集团与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共启5G出行新时代

2019年6月,随着工业及信息化部正式发放5G牌照,标志着中国正式迈进第五代移动通信时代。为助力未来机场发展,建设海口江东新区空港产业圈,抢占国家5G高地,2019年8月20日,海航机场集团(以下简称“海航机场”)与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空旅游城内签署了“5G未来机场”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了海南省发布的首批5G试点应用项目——江东新区临空产业5G示范项目。

据了解,此次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在数字化转型领域拥有的丰富解决方案等优势,以海航机场参与并管理运营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琼海博鳌机场作为首批样板合作机场,共同推动5G基础设施建设。

相比4G网络,5G网络能够提供更大带宽、更低时延和更多链接,此次将5G技术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VR等前沿技术相结合,不仅可以赋能海航机场于智慧服务、智慧运行、智慧安防等项目,还可以统筹推进智慧机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5G技术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划片网络、精准定位等前沿技术在民用航空领域的试点应用,提高行业的生产和服务的水平,促使民航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江东新区“一港双心”中的“大空港”引擎和国家级5G+应用标杆示范区,提升行业影响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