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担心香港大规模抗议活动或动摇旅游与MICE组办方信心

(张广文/ 采访报道)香港近期大规模抗议活动,对旅游业界与MICE组办方的信心产生了动摇,特别是原本预定在中环海滨举行的香港龙舟嘉年华突然被宣布取消,更加剧冲击,不过,旅游业者目前还没受到任何取消或延误等实质性影响。

香港旅游业议会执行董事Alice Chan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成员需要协助的需求。香港的抗议活动,影响应该很短暂,香港龙舟嘉年华之所以被取消是因为举办场地刚好在抗议活动的附近。香港其他部分都非常安全,相信旅客依然对于来香港旅游有信心。

不过,根据香港中国旅行社代表表示,抗议活动的影响可能会之后发酵,因为香港作为活动举办地,稳定性出现危机,可能会影响MICE组办方对香港的信心,甚至影响他们决定要不要把国际活动放在香港举行。

业者表示,很多客户每天都来询问最新发展,可见抗议活动对香港的形象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对于想要争取活动的香港,这也意味着未来在准备报价时,要花更多力气和精力去说服客户。在抗议期间,旅行社的作法就是避免旅客到活动附近,以免客人行程受到影响,如将客人住宿安置在九龙。目前还没受到任何取消或延误等通知,但是一些自由行旅客有透过OTA取消行程。随着暑假即将来到,很多东南亚的自由行旅客都因为安全问题决定先观察再预定。

香港旅游发展局已建议旅客避免前往抗议区域,但强调香港其他地方仍然正常,旅游活动不受影响。由于金钟是主要的交通枢纽,也是各种酒店、购物中心和景点的所在地,出现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确实会造成旅客的不便。旅发局会继续密切监察发展,有任何变化,就会向贸易伙伴和访客通报最新资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