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乌鲁鲁封闭传言 澳洲原住民主题产品持续看俏

(张广文/ 采访报道)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被英国BBC评为人生一定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近来,市场上盛传2019年乌鲁鲁将不对外开放,乌鲁鲁艾尔斯岩度假村做出澄清,并持续加大力道在中国推广北领地这个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乌鲁鲁及其他原住民主题产品。

近日,澳大利亚原住民旅行度假集团在北京举办产品推介会,积极向中国市场推广北领地的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乌鲁鲁,以及昆士兰莫斯曼峡谷雨林徒步,期待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感受尽显自然魅力的真实荒野,以及澳大利亚现存为数不多能让游客了解当地原住民文化之处。

乌鲁鲁艾尔斯岩度假村亚洲销售总监Jane表示,市场上有误传,说2019年乌鲁鲁将不对外开放,这是错误的讯息。其实,乌鲁鲁只是决定不再开放步道,游客不能再攀爬,这改变对中国游客来说,完全没有影响。她建议旅行社业者可以将乌鲁鲁设计为三天两晚的行程,如此成本好控、体验项目丰富,搭配每日有直达航班往返的凯恩斯和悉尼,或是每周四班直达航班的墨尔本、加上悉尼都是不错的选择。就旅行体验而言,日落、日出、星空、骆驼、直升机、徒步、摄影、蜜月、哈雷摩托、原住民点画学习、高空跳伞都是可以变成主题性产品的一份子,租车自驾也越来越流行。

另外,很多旅行社业者会以为乌鲁鲁房间随时很紧张,当地其实有700多个房间,从五星到青年旅社都有,中国市场最大挑战就是预定时间短,她建议旅行社业者鼓励游客提前预定,以便选择自己最想要的住宿。

Jane强调,乌鲁鲁就像是澳大利亚红色的巨大心脏一般,矗立在澳大利亚中心偏左的位置,卡塔丘塔则在右边,绿树红土蓝天白云是亮点。作为乌鲁鲁地区唯一的度假酒店提供商,乌鲁鲁艾斯岩度假村就坐落于乌鲁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的旁边,占据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度假村离乌鲁鲁20公里,开车20分钟。度假村内除了有14家餐厅酒吧,也有沙漠风帆酒店、沙漠花园酒店、鸸鹋高级公寓、内陆先驱者酒店及青年旅馆,还有野营地。无论是经济型的背包游客,还是奢华型的享乐者;是独自旅行,还是与家人朋友一起,度假村的五种不同类型的酒店总可以满足客人的需求。

四月到十月是乌鲁鲁最佳旅游季节,平均最高温度30度以下,而且降雨量也比较少。除了主要亮点寂静之声沙漠星空晚宴,还有免费原住民活动,她同时提及了乌鲁鲁的原野星光展,希望更多的业者了解这个星光展。

由英国知名艺术家Bruce Munro震撼人心的艺术装置展“乌鲁鲁原野星”自2016年4月1日开始在澳大利亚红土中心的乌鲁鲁艾尔斯岩度假村展出。由50000多个覆盖着磨砂玻璃球体的发光的管子组成,占地面积超过49,000平方米,相当于四个英超足球场的大小,同时这也是Bruce的首个依靠太阳能发光的艺术装置展。这些玻璃球体由一系列错综复杂的光纤网络连接,当夜幕降临在乌鲁鲁时,会在夜空中如花朵般怒放,美不胜收。参观者们将会通过特别设计的步道近距离欣赏“原野星光”,在南半球浩瀚的星空下从沉睡中逐渐苏醒,越夜越美丽。艺术装置将持续到2021年3月31日。

而昆士兰莫斯曼峡谷雨林徒步比较适合私密小众团,适合入住道格拉斯港附近的游客,在走进国家公园之际,于原住民导游带领下,体会烟熏仪式、认识丛林动植物、品尝丛林美食、了解肥皂制作、赭石颜料制作、攀爬莫斯曼河观景台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