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加大中国市场推广 迎接2020年”中意文化旅游年”

(刘霈芯/ 采访报道)自从中意两国外交关系加强,以及今年3月份中国国家主席对意大利进行正式访问之后,意大利更加受到中国游客青睐。2020年,中意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两国政府也将互办“中意文化旅游年”,届时将迎来一轮文旅交流热潮。

意大利旅游局作为近日于上海举办的ITB China国际旅游交易会官方目的地合作伙伴,通过自然、美食和生活方式展示其历史和文化。

意大利旅游部部长兼农业、粮食和林业政策部部长Gian Marco Centinaio先生

意大利旅游部部长兼农业、粮食和林业政策部部长Gian Marco Centinaio先生表示,无论是消费还是出境游的数量,中国都是最大的旅游市场。意大利非常乐意欢迎日渐增多的中国旅客。就与中国的关系而言,意大利是欧洲卓越国家的代表。这得益于罗马城市的吸引力以及由菲乌米奇诺(列奥纳多·达芬奇)机场带来的旅游和商业客流量。如今,菲乌米奇诺机场已经成为欧洲主要的国际交通中心,也是中意两国之间紧密友好关系的见证。

“我们将把重点放在加强中国特殊的旅游市场上,并且致力于提升中国旅客停留的机会。当今出游的中国游客也日渐年轻化,年轻群体喜欢科技,充满好奇心,消费能力高,认为意大利是个理想目的地,而且除了首都之外还想去发掘其他拉齐奥大区内和意大利境内的城市,不断地增加他们的消费,投资意大利。我们的目标是向中国游客宣传意大利市场,进一步提高我们国家作为假期目的地的吸引力。”他说道。

根据意大利国家旅游局研究部门监测分析数据显示,意大利是中国游客的首要目的地,超过300万人次的中国游客旅游数据,表明意大利深受中国游客喜爱,在欧洲超越了法国、德国和西班牙,而意大利对中国游客的住宿接待量和入境人数超过法国、德国和西班牙。意大利境内受欢迎排名最前的几大地区包括拉齐奥、威尼托、托斯卡纳、伦巴第、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坎帕尼亚大区,而最热门的城市是米兰、罗马、佛罗伦萨和威尼斯。

针对2019年的旅游预测亦非常乐观,实际上,中国赴意大利的预订量增长了20%以上。除了上海和北京之外,广州和成都也成长为了重要客源地,25至34岁的女性旅行者特别喜欢在2月、7月和10月去意大利,并且喜欢拉齐奥、威尼托、托斯卡纳、伦巴第、艾米利亚罗马涅和坎帕尼亚等大区。 热门城市是米兰、罗马、佛罗伦萨和威尼斯。 对于春季和夏季假期,中国人将目光转向了南部和文化旅游新目的地,如庞贝城,阿马尔菲和阿格里真托神庙谷等世界遗产。

Gian Marco Centinaio先生进一步表示,“无论从旅游消费还是出国旅游的次数来看,中国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旅游市场。我们也将持续提升意大利的旅游环境,使意大利成为更具吸引力的度假目的地,让更多游客愿意在此停留更长时间。目前中国旅客平均在36小时之内便可完成意大利(申根)签证的申请。”

2019年是意大利旅游局成立100周年纪念,也是列奥纳多•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纪念,意大利将会利用这个绝妙机遇举办各种活动,展现意大利的创意和创新文化。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