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战略牵手北京大兴机场 助力打造“智慧机场”

即将于今年9月30日前正式投入运营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首个在线旅游行业的战略合作对象。

5月7日下午,携程集团与大兴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显示,双方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推进业务创新,并在空空中转、空地联运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大兴机场打造“智慧机场”。

据大兴机场方面介绍,该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是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根据计划,大兴机场在2021年和2025年将分别实现旅客吞吐量4500万和7200万人次的建设投运目标,并将推动京津冀机场群成为世界级机场群。

“我很高兴地了解到,携程提出,要把大兴机场打造成为携程在全球的一个标杆和亮点。”对于本次与携程的合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管理中心总经理姚亚波表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面提到的几点合作方向,中转联运产品、大数据信息、联合营销宣传、航旅协同发展,这几个契合点抓得非常准。

以大数据信息合作为例,携程方面介绍,目前,携程的服务已覆盖旅行前、旅行中和旅行后的完整服务链,业务涵盖机票、酒店、旅游、火车票、租车、门票等所有旅游行业细分领域。另外,携程在全球的3亿多用户,每天通过搜索、浏览和预订所产生的数据,大约在50TB左右。

据介绍,通过挖掘大数据,携程可以在机场运营等方面提供支持。比如,在暑期、国庆等出行高峰期,通过分析旅客预订大数据,能够进行大客流预警,将为机场完善交通保障应对方案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可以为旅客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信息推送,提升用户体验。

携程集团CEO孙洁说,携程在协助大兴机场建设的同时,也将为大兴机场运营管理提供大数据支持,助力“智慧机场”、“人文机场”的建设。未来,双方将共同努力,在产业发展上建立长期的、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事实上,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在空空中转、空地联运、精准营销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提供连接大兴机场的全方位、立体化出行解决方案。这在促进大兴机场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同时,亦将有助于大兴机场提升中转量和中转效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