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集团与巴塞罗那国际展览中心签订战略协议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11月6日,绿地控股集团与世界知名的专业会展组织和场馆运营商——巴塞罗那国际展览中心签订战略协议。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张旗先生,西班牙驻上海领事馆经济商务领事方少龙先生,巴塞罗那国际展览中心中国首席代表Jorge Gimeno Isalt先生、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执行副总裁张蕴、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总经理李瑞忠等出席仪式。

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协议,旨在建立起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兴会展企业,也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绿地控股集团在会展行业快速、高效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巴塞罗那国际展览中心中国代表Jorge Gimeno Isalt表示,近日举行的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显示出,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以及对外更加开放的政策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受惠于中国生机勃勃的市场。作为全球领先的展览行业生态领导者之一,在西班牙拥有总计超过40万平米的展览场馆,并十分期待携手绿地控股集团,发挥会展行业的能量,促进地区的相关产业和经济的提升。

绿地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张蕴在讲话中提到,作为中国重要的城市开发运营服务商,绿地很早就涉足了会展行业,在上海、南昌、西安等全国多地投资建成、在建和规划建设的会展场馆项目已累计达到12个,建筑面积超过47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超过250万平方米。面向未来,绿地控股集团已经把会展列为企业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业务,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成为中国拥有场馆数量最多、展览面积最大的城市开发运营服务商。

绿地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经过多年的全球化、多元化经营,已经构建起丰富的全球资源渠道和涵盖房地产、基建、金融、消费、科创及康养等多元产业平台。自今年下半年以来,绿地控股集团在会展行业动作频频,产业布局不断深入。7月,建成并投入运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全方位对接和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服务平台;近期,宣布集团核心产业中期发展规划,重组成立酒店旅游集团,并下设会展事业部,负责绿地会展项目的投建与运营,整合会展行业资源,实施场馆管理、展会招徕等一系列经营内容。

目前,中国会展正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根据商务部发布的《中国展览业发展统计分析报告〔2017〕》,2017年中国展览业市场规模稳中有升,从高速增长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绿地将抓住新时代国民经济发展的新机遇,进一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持续创新转型升级,通过“地产+”升级主业核心竞争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