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旅运通:中国商旅开支继续增长,国内市场成为关注焦点

由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和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合资设立的中国第一家商旅管理企业 — 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简称为国旅运通)24日在沪举行2018中国商务旅行论坛,并连续第14年发布年度中国商务旅行市场调查(简称为晴雨表)。调查显示,45%的中国企业有意在未来12个月中继续增加商旅预算。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女士和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公司国际市场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艾利亚斯-穆拉德(Elyes Mrad) 共同开启2018中国商务旅行论坛

晴雨表指出,即使在全球经济形式动荡、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在本次调查中所表现出的对未来市场前景的乐观,在晴雨表创立14年来也名列前茅。参与调查的企业在国内商旅上的开支较去年同期增加18%,显示出国内二三线城市的商业活动数量在快速上升。依据经济学人集团(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的数据,未来三年中国内地新兴城市的GDP增长速度将超越一线城市*。这些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将为中国企业创造众多新的发展商机。

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副总裁、总经理谭浩凌在第十四届中国商务旅行论坛发表讲话

“与此同时,在探讨中国商业状况的时候还有一个新动态值得注意,那就是除了内部发展之外,中国的对外投资也在重新恢复增长**,显示了中国企业对国际市场业务的重视。” 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副总裁、总经理谭浩凌说道。

“在这些新业务所覆盖的地理区域内,差旅经理们需要确保公司的商旅方案和相应政策能充分满足企业与商旅人士的各种需求。与大家熟悉的发达城市相比,新兴城市可能较为缺乏相同等级的基础设施,所以更需要我们对那些原本花费不多的开支项目给予额外关注,例如地面交通。更重要的是,管理者应该确保商旅人士能够受到充分的培训和教育,以了解和适应不同国家和地区商旅环境中的细致差异,保证业务合规和旅行安全。”

晴雨表中同时指出,“节约成本”(62%)与“合规性”(57%)是中国企业在制定商旅方案时最为关心的两项指标,而对“安全和保护”的重视程度相比于2017年有所下降。中国商旅人员最关心的三大问题是:行后报销流程过于繁琐(49%),行前审批流程过于繁冗(37%),以及差旅条件限制普遍过于严格(37%),这与此前的调查结果相吻合。

“这些数字展现出一个清晰且让人兴奋的机会,那就是在公司内部应建立更为精简的流程来提升商旅人员的满意度和整体效率。如果出差员工不能理解或是有效地执行公司的差旅流程,那么势必将带来不合规行为,进而导致更高的成本损耗。”谭浩凌补充道。

鉴于中国商旅行业在供给和需求两端的变化日新月异,晴雨表发现,45%的中国商旅管理者认为自己在如何管理企业商旅方案方面的知识有限。谭浩凌就此表示:“对很多中国企业来说,传统上商旅预算都优先关注具体的旅行服务,而非对商旅板块工作进行战略性管理。然而,在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节约成本、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效率,已经成为当今中国企业更关注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在这方面找到正确的商旅合作伙伴是关键,只有建立有效的商旅计划才能满足企业持续快速演进的需求。”

“这会涉及方方面面的知识、情报和判断,例如在中国什么地方高速铁路的便捷程度会超越航班,国际签证、安全和保护方面的指导,对全球旅行成本控制的深入了解等。在这些方面相对欠缺经验的管理者,他们的学习曲线会非常陡峭、压力很大,因此知道把关键的业务需求合时合理地外包给专业的合作伙伴就显得十分重要。”

美国运通商旅在中国推出全新会务活动解决方案,优化风险控制

在本次大会期间,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公司(简称为运通商旅)的下属企业美国运通会议及活动公司宣布在中国推出经过全面优化的全新会议及活动解决方案,该方案专为帮助组织者降低会议和活动相关风险而设计。

全球范围内的管理者都面对着与日俱增的压力,需要确保组织会议和活动过程中的各项行为符合当地法律法规。为了满足这方面的市场需求,美国运通会议及活动公司面向中国等会议和活动需求快速增长的市场推出了这一服务。该项服务旨在全面强化对端到端的会议和活动服务流程中的控制,压缩和缓解运作全球会议中可能遭遇的各类风险,包括贿赂、欺诈行为和票据、通过第三方转移资金等。

美国运通会议及活动公司负责全球业务发展的副总米尔顿·里维拉(Milton Rivera)认为:“作为全世界发展最迅猛的经济体之一,能在中国开展业务对几乎所有全球性企业都具有格外重大的意义。无论企业在中国或任何地方组织会议及活动,这项经过全面优化的解决方案都能够在为他们带来合规安心的体验。”

美国运通商旅会议与活动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种整合的技术方案,具有独特的会务工作流程,支持360度全景式合规监管,并提供全方位的过程记录等功能。这一强大解决方案还可进行分门别类的票据管理、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相应支持文件、流程批准以及供应商缔约等相关记录,可供企业内部进行跨部门沟通,以便从速识别和解决任何可能的风险。

美国运通商旅与优选合作伙伴 Enterprise Holdings 在中国地面达成地面交通战略合作

美国运通全球商务旅行公司(简称为运通商旅)在本次论坛上宣布,将与全世界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 Enterprise Holdings 以及一嗨租车达成合作,通过运通商旅地面交通平台在中国境内为企业提供车辆和代驾的一体化地面交通方案。这一平台为所有客户提供了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无论从线上、线下或者是移动端,都能无缝使用和管理各种地面交通预定服务。

即日起,中国境内的运通商旅客户将能够预定车辆和代驾组合服务,该服务由 Enterprise Holdings 和一嗨租车联合提供。一嗨是中国租车和代驾服务的领导者,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均有业务开展。

全球范围内,运通商旅地面交通服务平台目前与750多个运营商合作,在19个国家的2000多个城市提供各类地面交通服务,包括高端租车、出租车、大型豪华轿车、机场快线、大型巴士以及共享用车等不同种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