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推广更多有新意的MICE场地和体验

(钟韵/ 采访报道)为增进MICE产业竞争力,除了较为国际游客所知的地标,首尔会展局也不断挖掘新场地和景点,以为国际MICE客户提供更多有新意的活动体验。

对于MICE主办方,总是希望除了活动本身,参会者也能在会外时间有各种景点可以参观、活动可以参与。首尔正拥有从传统到超现代的一系列体验资源。比如租穿韩服的游客,可以免费参观首尔五大宫殿之一的景福宫;在备受游客和情侣欢迎的北村韩屋村,客人可以用餐、喝咖啡甚至住在古屋里;客人也可以参观晚上有彩虹喷泉秀的盘浦喷泉大桥、去鹭梁津水产市场品尝新鲜海产,或者上到乐天世界塔的世界第三高观景台。

除了这些游客较为熟悉的地标,近期首尔会展局也开始推广一些新的景点和空间。其中一个相对新的景点是去年五月才刚开放的首尔高架桥空中花园 Seoullo 7017。Seoullo 7017反映的是首尔为了强化可持续性发展而重建荒废区域、将老旧设施改造成适应现代需求的新设施的一种新趋势。它原为只容许机动车通行的标志性立交桥,如今则是供行人便捷穿越社区的空中人行花园。圣水洞也是这么一个例子。它原为印刷厂、手工皮鞋厂等各类制造厂林立的小型工业区,如今则是类似于北京798概念的潮流聚集地,内有许多时髦咖啡店和艺廊。

麻浦石油储备基地文化公园

同一趋势之下,和MICE需求更为接轨的是麻浦石油储备基地文化公园。这座曾为石油储备基地的文化公园现拥有多种不同规模活动空间;取代石油的是各种音乐会、文化演出和活动。另一个充满新意的MICE空间是SJ. Kunsthalle。作为柏林Kunsthalle的姐妹场地,位于首尔江南区中心位置的Kunsthalle德语意为艺术大厅,被定为启发创新艺术的亚洲「亚文化」空间。其由4层共28个集装箱所组成,可依客户的活动需求重新安排建筑的结构。Kunsthalle总面积为991平方米,有8个会议室,总展览面积727平方米,距首尔仁川机场的行车距离约1小时。曾利用改场地举办过的活动包括新车发布会、时装走秀、企业会议、外国政府官员接待酒会、时尚派对等。

SJ. Kunsthalle

最后,非常受到喜欢复古风的首尔文青欢迎的新热点还有结合传统建筑、fusion餐饮和潮店的益善洞。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