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国旅携手康保县打造旅游新品牌

(钟韵/ 采访报道・摄影)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今(12日)于北京举行,国旅总社和康保县政府于会上举行了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依托「天蓝、地绿、水净、气爽」的独特优势,全力打造康保特色旅游品牌。

2018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今于北京举行。据介绍,河北省康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攻坚任务异常艰巨;与此同时,康保县又是承接草原天路和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草原天际线」。康保县拥有康巴淖尔湿地公园、卧龙图、满都拉、南天门、正山湾等自然风景区,有140万亩天然草场、190多万亩森林、10万多亩荞麦花海、上万亩油菜花田等生态支撑区,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二人台」、「遗鸥之乡」等文化品牌,还有荞麦、莜麦、胡麻油等绿色保健食品,具备开发旅游的天然优势。

国家牧场「恋人花」文化生态旅游嘉年华将于7月28日正式启动,开幕式、越野及房车自驾、旅游大巴观光、七夕摇滚音乐会、恋人露营等一系列活动将一路持续到8月18日。其紧密围绕「打造国家牧场、发展旅游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主题,着力发挥康保县「好风好光好风光、好水好土好水土」的独特优势,以草原天际线为主线,以「恋人花」(荞麦花)为主体,结合天然草原、夏季花海、康保美食、特色文化,着力创建独具一格的旅游品牌。

国旅总社、中旅总社总经理薛晓岗

国旅总社、中旅总社总经理薛晓岗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康保县政府致力于做强可再生能源产业、特色现代农牧业、生态旅游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坚定不移把绿色生态作为战略发展方向,发展康保特色旅游产业,着力推出康保草原天际线和「恋人花海」的旅游新名片。她表示,此次合作,国旅总社以融合创新的思维、开放合作的视野探索出了一条振兴康保的新路子,增强了旅游对消费、投资、扶贫、富民的促进作用,未来国旅总社并将深化双方交流与合作,继续贯彻落实全域旅游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做好旅游扶贫工作,一起携手促进康保资源走出去、外部资源引进来,助力康保早日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