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举办中国美食烹饪研讨会

截止2018年6月底止,中国公民造访以色列的人数已超过5.1万人,同期增长56%。随着以色列旅游热的升温,2018年年底预计将有15万中国游客前往以色列。目前每年游客人数都有所增长,每年保持40%左右的增长速率。

随著前往以色列的中国游客数量大增,以色列各地酒店、餐馆为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纷纷在菜品中加入更多的中餐元素。以色列国家旅游部紧抓市场脉动,时隔两年,在今年六月下旬再次邀请国内知名厨师,他们分别是来自北京三里屯通盈中心洲际酒店的中餐主厨吕振宁、李锦记高级厨务顾问杨春晖、京城素食大师赵斌、2017年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位赛冠军印玺嘉前往特拉维夫、荷兹利亚、蒂拉以及提比里亚等地的美食学校进行烹饪教学与研讨会,培训来自以色列各地近百名专业主厨及学徒如何实作中国菜。

吕振宁师傅示范如何烹调松鼠桂鱼这道菜品,受到现场的以色列厨师一致赞扬

中以两国的关系向来紧密友好,以色列不但是中国主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双方在旅游、文化、艺术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取得长足发展。早在2005年,中国便宣布将以色列列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2016年11月,两国更针对双方商务、旅游、探亲人员互发多次签证。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重点出境游目的地,以色列国家旅游部积极推介以色列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发力中国旅游市场的开掘。不仅在本古里安机场派驻中文引导人员,更针对中国游客旅游的特殊性,提供符合国人习惯的接待服务,包括培训中文导游、在景区增设中文标示与简介等等此次特邀中国厨师前往以色列进行烹饪研讨会,正是在华推广战略的全面升级,务求让中国游客在以色列享受到家乡美味,体验宾至如归的感受。

在本次烹饪研讨会期间,四位中国名厨倾囊相授,从食材的准备、烹饪器具、刀工、技法、调味到摆盘,巨细靡遗地示范深受国人喜爱的宫保鸡丁、鱼香茄子、松鼠桂鱼、手抓发等菜品,更手把手地指导以色列厨师进行实作,烹调出一道道色香味美的佳肴。在教学之余,四位名厨也把握机会前往耶路撒冷最大的耶胡达 (Mahane Yehuda )果蔬市场、朱迪亚沙漠(Judean Hills)的Castel Domaine精品酒庄以及犹太山上的山羊奶酪农场,品尝以色列本地食品与优质葡萄酒,开启丰富的历史美食之旅。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史宝乐表示,“中国游客喜爱美食,到了以色列旅游也非常愿意入乡随俗,尝试当地人的特色菜。然而不可讳言的,旅行中如果能够吃到熟悉的家乡味,对于整个旅程的感受将更加满足。以色列作为一个中国游客新兴的旅游目的地,充分了解中国游客的喜好是对于吸引客源的重要关键。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将持续启动满足中国游客喜好的旅游推广活动以及采取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以满足中国游客的要求。希望让每一位从以色列回来的中国游客都能成为我们的宣传大使,以实际的口碑展现以色列深具魅力的旅游体验。”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