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龙舟嘉年华22日登场 中环海滨变身夏日派对

(张广文/ 采访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积极推广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办、中国香港龙舟总会(龙总)合办的国际盛事活动「香港龙舟嘉年华」,强调今年6月22日至24日在维多利亚港及中环海滨举行的活动,首设「粤港澳大湾区邀请赛」,并将中环海滨变身成夏日派对。

今年「建行(亚洲)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将有约160支来自香港、内地及海外的国际队伍参与,并首设「大湾区杯」。除了激烈的龙舟赛事外,嘉年华将注入新元素,增设人造沙滩(面积约为两个篮球场)及「水战区」,提供太阳伞、沙滩椅、巨型水泡等设施,让到访者在中环闹市享受日光浴,同时,14部美食车亦会在场列阵,推出招牌美食及优。周六及周日晚现场更会上演黄昏音乐会,呈献一个缤纷的夏日派对,一个集竞赛、美食、慈善和娱乐元素的欢乐派对。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表示,活动每年都成功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龙舟劲旅参与,除了国际队伍的参与外,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相互交流,今年活动特别加设「大湾区杯」,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内九个城巿、澳门和香港的劲旅参赛。另外,亦新增由本地茶餐厅派员参赛的「奶茶杯」,令赛事更多元化。陆上嘉年华方面亦注入了不少新元素,提升夏日派对气氛。

龙总主席钟志乐先生表示,「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是全球最高专业水平的赛事之一,每年吸引不少海内外的强队参加。今届邀请赛将有包括香港在内,合共15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逾4,500位健儿参与,包括首次参赛的以色列龙舟队伍。国际性的大型龙舟比赛在维港举行,将为龙舟文化的传承作出贡献。

冠名赞助2018「建行(亚洲)香港国际龙舟邀请赛」的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副董事长及行长张骏先生表示,今年是建行(亚洲)连续第六年冠名赞助。作为扎根香港百年的首家华资银行,建行(亚洲)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银行产品和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支持多项大型社区活动回馈社会。除了推广端午节传统文化外,也希望借助龙舟赛事的机会开展慈善活动,传播正能量。今年陆上龙舟慈善活动将继续举办,让更多人体验在陆地上「划龙舟」的乐趣,边运动边做慈善。同时活动还将继续委托香港展能艺术会的艺术家,设计一艘代表「香港精神」的龙舟,希望借此向市民大众推广展能艺术。另外,赛事方面,今年将首次举办「建行(亚洲) ─中企协龙舟邀请赛」,希望通过龙舟比赛为中资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一个别样的平台,让更多的中资企业有机会参与香港社会大型活动,为龙舟赛事带来新活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