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达勒姆与桑德兰联手推广亲子游

(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近日,英国达勒姆(Durham)和桑德兰(Sunderland)联手向中国市场推广亲子游,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参观《哈利波特》取景地、浏览桑德兰博物馆与冬季花园、享受英国传统下午茶,体验私人乡村庄园等。

达勒姆郡达勒姆大教堂,是英国最具代表性的诺曼罗马式结构,也是《哈利·波特》电影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建筑的原型。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和《哈利波特与密室》均是在当地拍摄。修道院优雅的回廊,在电影中成为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四方庭院。哈利·波特也就是在此,于大雪中放飞了猫头鹰海德薇格。而罗恩·韦斯莱也是在此,拍摄了密室呕吐鼻涕虫的场景。另外,大教堂的牧师会礼堂,更是麦格教授教育年轻巫师如何将动物变成水杯的教室。其实,大教堂与相邻的达勒姆城堡,共同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个世界遗产地。记者发现,有近千年历史的达勒姆大教堂,非常壮观,并充满庄严气息,令人印象深刻。到访者可以欣赏精美的诺曼时代建筑,凝视令人心醉神迷的圆花窗蚀刻玻璃,并倾听钟声长鸣。同时,还可以爬上百多级的螺旋石梯,登临大教堂的钟楼,鸟瞰整个达勒姆市。交通上,大教堂有频繁来往于伦敦国王十字区(3小时)、纽卡斯尔(12分钟)和约克(45分钟)的火车。

而建于1846年的桑德兰博物馆与冬季花园,是一处位于英格兰东北部泰恩—威尔郡桑德兰的市级博物馆,是除伦敦以外第一座市政出资建立的博物馆。不但拥有图书馆和冬季花园,也收藏大量当地盛产的桑德兰虹彩陶陶器、唯一已知的英国滑翔爬行动物,最古老、已知的能够滑翔的脊椎动物,以及人类早期男性骨骼残骸。同时,英国艺术家Laurence Stephen Lowry创作的精美作品也在馆内。冬季花园中有着超过2000株植物和鲜花,是领略大自然魅力的好去处。此外,该博物馆还会随着当地节庆活动举行临时展览。记者发现,博物馆尤其适合小朋友,不但有多个互动设施,如欣赏各式动物标本、聆听各种动物叫声等,还有多条生命力旺盛的食人鱼,以及说明英国历史与文化的展览。团队到访可预约博物馆提供的中文讲解服务。博物馆每天还推出四种不同放松课程,如练习瑜珈、放松听锣、提升专注力,以及持专用手杖徒步行走的北欧式行走。游客到访可以随时报名参加,一旦人数达到规模,课程便会开始。

记者从桑德兰万豪酒店了解到,在英国文化里,有这么一种说法“当时钟敲响四下时,世上的一切瞬间为茶而停”。可见英国人对于传统英式下午茶的钟爱。无论什么国家大事的来临,也绝对不会影响英国人的生活节奏,下午茶依然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经典的英国下午茶由点心和茶组成。点心一般装在一个三层的银色托盘里,从下到上分别为三明治、小松饼、芝士蛋糕和水果塔。吃时的顺序一般是由下到上、由咸到甜。据说,这和正餐中从主菜到甜​​食的顺序是一样的。面对现代社会的高效率、快节奏,上班族的午餐常常吃得太少或者过于匆忙。一顿营养均衡的下午茶不仅能赶走下午的瞌睡虫,还有助于恢复体力,还可以帮助人们保持精力直到黄昏,进而使晚餐比较清淡,养成最完美的饮食习惯。有机会到访英国的游客,不妨找天下午,感受一下英国传统下午茶的魅力。

私人乡村庄园Middleton Lodge销售和业务发展经理Sue Allison指出,庄园为著名建筑师John Carr的作品,除了设有45间四种不同风格的客房与套房、三间连接着酒吧的室内活动场地、三个户外花园,还有两间主打放松享受与自然美容美体体验并提供新娘化妆的水疗室,以及一间以地道食材为特色、提供三餐、下午茶与鸡尾酒并设有三间包间的获奖餐厅。游客到访可以参与各式活动,当中,许多适合爸爸妈妈带的小孩有的行程,包括:欣赏板球比赛、体验板球运动、体验槌球、沿着步行路径漫跑、在修剪整齐的草坪内休闲地散步、骑乘自行车、体验烹饪课程、户外电影欣赏、寻宝游戏、观看文化、音乐与歌剧表演、柳条筐、金箔文具用品等学习课程、体验瑜珈、钓鱼、野外觅食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