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旅游配套日臻完善 多景区串联推广全域旅游

图/ 漠河县蓝莓小镇陈文龙

大兴安岭旅游环境正在发展,盼以多个景区串联推动全域旅游。加格达奇、漠河、呼玛、蓝莓小镇等景点的串联,能带游客多维度感受到大兴安岭的特色风光。

漠河县蓝莓小镇陈文龙介绍,游客可以加格达奇为第一集散地,并朝其周边的南瓮河湿地等景区进行辐射。加格达奇推荐两条路线。自驾游,可从加格达奇经呼玛和十八站到蓝莓小镇北部的萨布素军马场。萨布素军马场曾是清朝雅克萨保卫战时,黑龙江将军萨布素养军马的天然马场,如今正处于开发初期;为最大程度保持其原生态面貌,车辆禁止进入景区,且动物皆为放养,不供骑乘,尽可观赏。沿江一路寻北,游客可从龙河驿站到龙江第一湾;距其不到一公里,便是中国真正的北极点(经地理勘测,称此处为北极点较漠河更准确)。再沿江而上,游客可再前往金钩、北极村等。非自驾游客,可从加格达奇乘火车直奔大兴安岭最大散客集散地漠河,再行前往周边景区;散客可在到达漠河后报团或包车游览。陈文龙说道,「当地出租车数量充足,且所有景区和村落的旅馆、民宿、餐饮等配套设施皆臻完备;够了解的话,怎么走都行。大兴安岭的旅游综合服务已全面开通。」为在未来进一步发展国际市场,当地旅游业也会在语言上再下工夫。

市场方面,冬季北方的大冰雪,无疑对南方客人最具有吸引力,而年轻人和家庭是其中的客源主力。在夏季,除了每年六月份的漠河北极光节,大兴安岭本身的避暑和氧吧优势都是值得游客到访的理由。陈文龙笑道,「凉爽的气温和高质量的空气虽东北三省都能找到,但真正的极北只有黑龙江大兴安岭才有——这个坐标是最吸引人的。」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