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2017 Aug)

外出旅游享受的是美景、美食,更是各地融入个性与文化的特色景象。因为不同,所以散发魅力,这里的每一个照片,都在诠释旅游的真正意义与终极内涵。

喝一口就会喊太好喝的小镇咖啡

去过几次澳大利亚,每次都被当地的咖啡所吸引,总是要买几杯来喝喝。在澳洲,最常听见的几个字,莫过于“Flat White”,不管是早餐、中餐、下午茶、晚餐还是宵夜,都可以听到有人在餐厅或是街边咖啡店点这款咖啡。许多澳洲人都说:“Flat White”是每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有些人甚至一天喝五杯以上。

到底什麽是“Flat White”?就是小白咖啡,之所以叫小白,并不是指咖啡的颜色是白色,而是指採取上等名贵的淡色咖啡豆,经低温中轻度烘焙及特殊工艺加工后,大量去除咖啡硷,颜色较比普通咖啡更清淡柔和,对身体的副作用也更少。

其实,普通人容易将Flat White跟Latte(拿铁)搞混。冲调一杯小白时,espresso咖啡与牛奶的比例大约为1:2,与Latte接近。不过,上有一层的薄奶泡(Foam),要打得比Latte更加细密紧致,造就极致的幼滑口感。真的小白,奶泡厚度只有5mm以下。喝下去可以感觉其是一种独立的饮品,而非Latte的迷你版本。

真正的小白咖啡,咖啡因含量非常低,对人的心脏和血管产生的副作用极小。但是,通常在咖啡店裡仍然以浓缩咖啡作为Base,成分就是60ml浓缩咖啡和120ml热牛奶,杯型则是200ml卡布奇诺咖啡杯。

Flat White到底是发源于澳洲还是新西兰?众说纷纭,但似乎也不重要。

记者原先一直都不觉得小白咖啡有多特别,星巴克喝过几次也无感,不过这次去新南威尔士州南部海岸Bermagui小镇,发现了实在太好喝的小白咖啡。一早七点就抵达了位于Bunga街的Mister Jones Open Studio and Espresso Bar,门前已经聚集了很多运动和遛狗的当地居民在排队买咖啡,店的对面还有一个招牌写着:「很严肃的咖啡」,相当有趣。

店面前面放了许多小板凳和牛奶箱,让人可以一边坐着喝咖啡一边看着人来人往,或是拿起一本书翻翻。

重点是咖啡真的非常香,热呼呼的从店员手中拿过来,看到杯中图案很美,一口喝下,非常滑润顺口,没有咖啡的酸与苦,也没有牛奶的腥味,牛奶和咖啡的香气融合在一起,达到完美的平衡,香浓可口,让人想一喝再喝。

根据店员说明,这家店从2009年开业至今,一直持续吸引着爱好咖啡的人士到访品嚐,店内的咖啡是使用当地出产的牛奶,特别香浓,咖啡豆则运用坎培拉炉烘焙,味道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高品质。而且店裡面还不定时举行表演、展览,并提供临时工作空间和工作室。

有机会到悉尼的人,不妨开车往南走,到Mister Jones喝杯Flat White,保证喝了一口就会喊:太好喝!(撰文.摄影/张广文)


无名的尼斯鲜花市集

萨莱亚大道是尼斯海滨quai des tats-Unis大道往北的一条与海岸线平行的大道,这条大道是尼斯几百年来的商业中心,也是各种商品的集散地。现在这条大道被闢为步行广场,走进这个小巧的步行广场市集能体验当地尼斯人的日常生活。

这裡除了週一是尼斯的古董市场外,週二到周日是鲜花、果蔬和海鲜市集,每天从上午开始,到下午一点左右就会收摊,鲜花和果蔬有许多产自尼斯当地和周边普罗旺斯的农产品,比如熏衣草制的精油、肥皂、橄榄油、香水、香料、葡萄酒和传统糖果等,这裡的花卉品种通常来自尼斯山丘的各个温室,它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气,让逛花市成为视觉和嗅觉的享受。

这些土特产的价格也比市内商店便宜而且新鲜,是想购买点当地特色商品的好地方。每年6月至9月是蔚蓝海岸天气最舒适的时候,每天晚上在萨莱亚大道还会举办热闹的手工艺品市场。(撰文.摄影/ 刘霈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