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奇妙(2018 Aug)

外出旅游享受的是美景、美食,更是各地融入个性与文化的特色景象。因为不同,所以散发魅力,这里的每一个照片,都在诠释旅游的真正意义与终极内涵。

终身难忘的黄金海岸冲浪体验

前些日子,有幸在澳大利亚旅游局的邀请下,前往了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体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奖励旅游团的行程。在黄金海岸旅游局的安排下,第一次有机会学习如何冲浪,可以说一试就上瘾,非常推荐到访黄金海岸的人,在停留期间,花个至少半小时,感受一下海洋的魅力,只要体验过,绝对终身难忘。

作为新手的人,在第一次尝试的时候,可以记住四个步骤,并且先在沙滩上反覆练习,直到熟练才下海挑战。

首先把冲浪板的环扣别在比较会施力的脚踝上,接着趴在冲浪板上,将肚子置于冲浪板的中央位置,冲浪板尖头朝前,脚背轻靠在冲浪板尾端。随后,双手紧握冲浪板左右两边,将右膝盖屈膝往前,在冲浪板上往肚子正下方靠,大腿压在小腿上,大腿压在身体下。之后,挪动左脚,大步向上向前跨,踩在头部原来的位置,左脚踩在冲浪板上,左边大腿与小腿呈现90度。这时候身体微微向上抬,屁股抬起来,右边大腿和小腿一样呈现90度,右边膝盖在冲浪板上,双手撑在冲浪板左右两边,保持身体平衡。

接着,将身体往右边旋转,并且慢慢将弯曲的左膝盖和右膝盖升直,慢慢站起来,站起来的同时,膝盖要保持些许弯曲,如此才好保持平衡,而且重要的是,虽然身体正在向右转,但是脸一定要一直朝前看,不能向冲浪板的右边看,这样身体才不会失去重心,从冲浪板的右边翻到海里。

不要小看这四个步骤,很多冲浪者花了多年时间,才在不断失败中,抓住这四大诀窍。

同时,第一次接触冲浪的新手,应该先练习划水,在岸边学习,趴在冲浪板上,找出自己在板上的重心,并练习用手划水的动作。这是冲浪学习的起步技巧,由于要能够做大幅度的手划水,才能使冲浪板快速往前或转弯。所以,在未学好手划水之前,切勿尝试站立起乘,必须趴在浪板上练习以划水的方式出海。

另外,憋气是必修的课程之一,这样做是避免冲浪者在海中呛水。所以,建议冲浪入门的新手至少要能够在水中憋气30秒以上。因为处身在国外不熟悉的海面上,面对被大浪打下沉进水底,有可能要1分钟以上的憋气,才不至于发生意外。

此外,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而且冲浪板跟海浪在撞击的时候,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以免手部拉伤。

其实,冲浪算是一种极限运动。其对于海面环境和冲浪者的整个身体素质,要求是很高的,而且也要冲浪者自身的协调能力配合才可以。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冲浪算是非常适合挑战的一项运动。一开始练习可以在岸边不远处,先看看能不能尝试着在海里于冲浪板上站起来。每一次的练习都会让身体更熟悉如何将自己在冲浪板上保持平衡。

即使跌倒了也不用气馁,站起来往海里走,继续挑战就是,等到真正成功站在冲浪板上向前行的那刹那,即使只是成功站上去两三秒,满满的成就感也会如洒花般爆炸开来,心情的欢喜是完全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刻骨铭心的感受,真的只有试过了才会了解。没有试过的人不用担心要站起来很困难,个人练习了十几分钟就已经成功站立了三秒,相信只要愿意尝试,一定会能看见收获。(撰文.摄影/张广文)

如流水般自然的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

巴赛隆纳的行程尾巴,超级幸运地多了一整天的自由时间。此前我已经在城里几个区还有卡泰隆尼亚山里几座中世纪村庄走了几天,当天傍晚我也安排了在一家手工糖果店学做巧克力的课程。白天怎么安排呢?从酒店所在的l’Eixample区随便找个方向,先走下去再说。

走着走着,发现周围一篇嬉皮风,似乎之前的艺术之旅中曾经路过;一看地图,再往前就会到达毕卡索博物馆。嘿!既然到了这座城市,去看一下之前忽略掉的重要景点也好,何况我是博物馆控。

然而进了博物馆所在的那条巷子里,我才发现我有多天真——从西班牙中学生、外国家庭到中国观光客,那叫一个人山人海。好吧,既然最初就不是必踩点,还是别把剩下的宝贵几小时浪费在和其他人大眼瞪小眼地排队好了。前行几米,豁然发现身旁楼里的庭院有个雕塑,有售票亭,还有明信片架。想必也是家博物馆或美术馆?

Bingo, 先买票再说。上楼到了入口才知道这家到底是什么来头:西班牙文是Museu Europeu d’Art Modern,简称MEAM,也就是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这家美术馆和我曾经逛过的任何博物馆都不一样。规模不大,属于短小精练型,藏品主题非常明确而集中(以西班牙艺术家为主的油彩、雕塑和多媒材作品,也包括中国及其他海外艺术家),数量恰到好处——少一件意犹未尽,多一件便倦怠分心。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美术馆整体的通透性:除了室内外空间界线不明显,客人在观赏作品时,时不时还会经过正利用某处空间上课的艺术班;艺术班专心上课,游客也不刻意避开或打扰,一切都如流水般自然。(撰文.摄影/钟韵)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