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艾伯塔旅游升温 推FIT预定功能全新网站

图/ 艾伯塔省旅游局中国区市场开发总监杨春玉
图/ 艾伯塔省旅游局中国区市场开发总监杨春玉
随着去年北京至卡尔加里的直飞航线开通,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市场也逐渐升温。艾伯塔省旅游局已推出方便自由行客人预定产品的全新消费者网站,并盼与「三年合作伙伴」稳定推广该省旅游产品。
艾伯塔省旅游局中国区市场开发总监杨春玉介绍,2016年到访加拿大的中国游客超过65万人次。过去直航的缺乏使得加拿大内陆省份很难准确记录到访的中国游客数量,因此据加拿大艾伯塔省2014的数据显示,其全年接待中国游客仅约9.1万人次,与总数65万的差距非常大。不过随着去年北京直飞卡尔加里航线开通,可以预见未来两年卡尔加里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将显著提升。除了海南航空北京-卡尔加里一周三个直飞航班,中国游客经温哥华、多伦多和美国各大城市中转也可轻松到达艾伯塔省。为迎接不断增加的国际游客,去年十月底卡尔加里国际机场也正式启用了全新航站楼,航站楼新增了24个登机口,且旅客不必再为找不到亚洲美食发愁。
展望2017年,首先,为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其境内所有国家公园皆向游客免费开放,艾伯塔省旅游局也鼓励游客善加利用这项优惠探索省内皆被列为UNESCO世界遗产的班夫、麋鹿岛、贾斯珀、沃特顿湖和木野牛五座国家公园。不过,杨春玉提醒,免费不表示游客可以自由进出;必须先于网上登记,到场出示证明才可进入公园。其次,一年一度的RVC展会今年将落户卡尔加里,届时会有近100家中国的旅行社代表参会。艾伯塔旅游局已准备了13条会前和会后考察线路,让中国业者有机会实地了解其旅游资源,设计更丰富的产品。
今年,艾伯塔旅游局的市场策略有两个重点。B2B方面,艾伯塔旅游局正在寻求「三年战略合作伙伴」,以加强旅游推广计划的稳定度。B2C方面,旅游局将加强宣传其全新消费者网站。该网站除了可以帮助游客更了解目的地,更可以让FIT或半自由行客人直接寻找供应商,安排适合自己的目的地活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