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旅游项目12月中旬试运营

港珠澳大桥(提片提供/ 广东省交通厅)
港珠澳大桥(提片提供/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TTG China/ 综合)11月24日,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开通新闻发布会在珠海召开。会上宣布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将于今年12月中旬开通,开通后将增加港珠澳大桥海关监管区、口岸限定区域的旅游功能,届时港澳和内地居民将可以经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发,参团游览大桥,港珠澳大桥游全程游览时间约140分钟。

据悉,试运营期间,旅游线路限定为珠海公路口岸出发往返蓝海豚岛,根据查验单位的监管要求,旅游活动采用预约组团、团进团出的管理模式。同时,港珠澳大桥游旅游检查厅及蓝海豚岛设有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设施,可以乘坐轮椅游览。

为确保港珠澳大桥旅游试运营项目顺利落地,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据介绍,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和珠海九洲控股集团签订了合作经营协议,明确了双方的投资建设和服务界面,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负责蓝海豚岛等大桥主体工程范围内旅游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珠海九洲控股集团负责珠海口岸旅游检查厅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投资建设,以及游客组织、客运等工作。客运业务方面,为充分考虑港澳业界的参与意愿,九洲控股集团委托由粤港澳三地共同投资组建的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公司提供旅游专线巴士运输服务。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