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岛屿环境日益受威胁 旅游业可协力维护永续发展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热带岛屿以其迷人美景持续吸引大量游客到访,保护这些原始天堂的需求也变得愈发重要。在全球变暖和环境疏忽对这些目的地构成威胁的背景下,有许多国际旅游业者正采取行动,通过可持续发展计划维护热带岛屿目的地的永续发展。

为维护热带岛屿目的地的永续发展,旅游行业正为环境保护积极做出贡献。专家举例,位于夏威夷瓦胡岛的威基基王子酒店为积极采取可持续发展举措,在屋顶建立了蔬菜种植园,为酒店餐厅提供自家种植的食材,打造了从菜圃到餐桌的独特体验。该酒店除了通过采购近100%的本地食材及使用自家种植的食材有效减少碳足迹,更与当地的非营利组织合作,通过收集过剩食材来减少食物浪费并支持当地社区。该非营利组织每周两次会前往收集该酒店未使用到的食品,并将其发送给有需要的人。这一举措不仅减少了当地人民的穷困问题,还防止了食物在垃圾填埋场分解时释放出有害的温室气体。此二举措展示了酒店餐饮部门在促进环保实践方面的重要影响力。

另外,牙买加也有基层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保护岛上的生态系统,比如通过各种清理和修复活动,吸引志愿者并向儿童传授环保意识。该组织的地球日清理活动节邀请公众在海滩公园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同时享受现场音乐、研讨会以及上午的瑜伽课程,还为企业提供私人和企业清理活动的机会,让参与者在享受当地阳光的同时,积极参与并产生积极影响。

牙买加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承诺获得了国际认可。联合国即与牙买加合作制定了《牙买加国家实施计划》,其中包括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旨在解决贫困、饥饿、可持续消费和气候行动等挑战。蒙特哥湾会议中心(MBCC)作为牙买加可持续活动设施的典范,更实施了各种可持续发展计划,包括以现场堆肥生产有机肥料、使用100%再生纸制品,以及使用电子平台以减少纸张使用量等。此外,蒙特哥湾会议中心也通过了第三方审核,准确评估其节约能源的潜力,并采用节能照明、在洗手间等消耗水的设施中安装节水装置,及开展废灯泡、废电池和有机宣传册等的全面回收计划。

航空公司方面,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也与Surfrider基金会合作,致力于保护夏威夷、加利福尼亚和西北太平洋地区的海洋和海滩,制定了减少浪费、消除一次性塑料,并参与栖息地恢复项目以平衡其用水量的目标。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计划至2025年替换掉航空公司在机上服务中产生最多废弃物的前五种物品,通过参与栖息地恢复项目来平衡航空公司的用水足迹,并通过停止使用塑料瓶、杯子、吸管、搅拌棒和柑橘片等物品,每年减少大量塑料废弃物。

这些集体努力的案例显示了旅游业可以为环境保护做的贡献。从可持续花园到食物回收计划,再到海滩清洁和减少塑料废弃物,酒店和旅游行业可以协力保护岛屿目的地,为未来世代留下美好的遗产。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