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后疫情时代,不文明旅客事件增加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新发布的一项分析显示,与2021年相比,2022年不文明旅客事件有所增加。国际航协呼吁更多的国家根据《2014年蒙特利尔议定书》(MP14)采取必要的行动起诉旅客。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每568架次航班中就有一起不文明旅客事件,高于2021年的每835架次。2022年最常见事件的原因是不遵守规定、言语冲突和醉酒。肢体冲突事件仍非常罕见,但与2021年相比,惊人地增加了61%,每17,200架次航班发生一起肢体冲突事件。

尽管在大多数航班取消强制佩戴口罩后的一段时间,不文明事件有所减少,但在整个2022年,违规事件的频率再次上升,2022年底比2021年增加了约37%。不遵守规定的最常见例子是:

  • 在客舱或厕所内吸烟、电子烟、电子水烟
  • 未按照指示系好安全带
  • 超过随身行李限额或未按要求存放行李
  • 机上饮用自带酒精饮料

双支柱策略

国际航协表示,对不文明行为采取必要的零容忍态度,双支柱策略如下:

监管:确保政府有必要的法律权力起诉不文明旅客,无论他们的原籍国如何,并采取一系列反映事件严重程度的执法措施。将权力纳入《2014年蒙特利尔议定书》(MP14)中,国际航协敦促所有国家尽快批准这一规定。迄今为止,约有45个国家批准了MP14,占国际客运量的33%。

预防和缓和事件指导:通过与当地的行业合作伙伴(如机场、酒吧、餐馆和免税店)合作来预防事件,例如关于不文明行为后果的宣传活动。此外,分享最佳实践,包括培训,让机组人员在事故发生时缓和事态。2022年初发布了一份新的指导文件,收集了航空公司的最佳实践,并为政府提供了提高公众意识、当场罚款和弥补管辖空白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