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于黄金海岸盛大登场 大中华区买家规模史上最大

(张广文/ 采访报道)第43届澳大利亚旅游交易会(ATE23),历经两年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后,于2023年4月30日至5月4日在昆士兰州黄金海岸会展中心举行,恢复至传统线下模式。大中华区买家队伍有史以来规模最大。ATE媒体交流会也自2019年以来,首次回归举行。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Phillipa Harrison

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Phillipa Harrison表示,本届交易会由澳大利亚旅游局与昆兰旅游局合作举办,汇集了2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业代表,当中共576家澳大利亚旅游产品卖方企业出席,其中53家是首次参会,还有来自32个国家624名旅游企业买家代表参与,包括133个大中华区买家。值得注意的是,大中华区买家队伍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显示出大中华区市场旅游业者对澳大利亚旅游后市看好。她强调,ATE23为国际买家提供“目的地的第一手体验”,让旅游业者通过会前与会后考察活动,亲身体验各式新颖的澳大利亚旅游产品,如此有望激发更多创新产品灵感。

作为澳大利亚旅游业最重要的国际市场之一,中国是疫情前澳大利亚入境游客人次、消费总额排名第一的最大客源国。2019年澳大利亚共接待144万中国游客,占澳大利亚所有国际入境游客的15%。当年中国游客消费124亿澳元,占比超过1/4。虽然目前澳大利亚并未纳入中国公民出境团队游的试点国家,但自中国恢复出境游以来,澳大利亚已经迎来了大批中国游客回归,赴澳中国游客数量持续稳步增长。

中国市场强势回温 一、二月五万中国游客到访澳大利亚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官方数据统计显示,出境游恢复后首月,中国赴澳游客总量即大幅跃升,2023年1月共有1.46万人次中国游客入境澳大利亚,2月更是达到了4.04万人次。也就是说,2023年前两个月,已有超过5万人次中国游客入境澳大利亚。好消息是,在携程、马蜂窝等OTA平台,澳大利亚旅游的搜索一直位居前几名。截至今年五月,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航班量已经恢复至42%,预计到9月份将继续恢复至51%。

一名北京旅行社业者指出,疫情前,每年有150万中国游客到澳大利亚旅游,其中20%会选择旅行社的套餐服务。素有“阳光之州”美誉的昆士兰州深受中国游客喜爱。2019年有近50万中国访客到访昆士兰,消费总额达16亿澳元。此次参与交易会体验到黄金海岸“独特活动”,如参加冲浪课程、手作自己的冲浪板、乘坐喷射快艇、参观葡萄酒厂和手工酿酒厂,以及搭乘热气球等。可以看到经历三年疫情,澳大利亚各地旅游市场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因此,接下来更新目的地产品信息、加强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以及重新设计线路和产品为优先重点工作。

另一名深圳旅行社业者则认为,澳大利亚拥有美丽的风景、可近距离接触的本地动物,以及海鲜、牛排等丰富美食,极具吸引力,是中国游客心中的头号长途旅游目的地。中国游客的回归是早晚的事。他很高兴继启动”Don’t go small, go Australia” campaign旅游宣传活动,澳大利亚旅游局和各州旅游局高管计划于下个月前往成都,参与“Come and Say G’day”旅游宣传活动在中国的启动仪式。未来还将主办2023年国际足协女子世界杯。一连好几个宣传活动,都在炒热澳大利亚旅游,随着热度增加,中国游客对于前往澳大利亚旅游的急迫性也将一再提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