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目的地加强视频营销 品牌更易深入人心

(钟韵/ 采访报道)在多数消费者都喜欢通过视频来吸收新知、获取灵感的当前环境中,旅游目的地应加强视频营销策略,利用娱乐的力量使品牌深入人心。

当前市场上,多数消费者都会以线上观看视频来放松、消遣、学习新知,以及以视频为选择旅游目的地、住宿和体验产品的灵感。 在此基础上,Odyssey工作室内容战略总监Tim Wright说道,首先,相关调查显示,当前有六成多的全球游客曾因观看了某线上影视节目考虑到访节目中出镜的目的地,且有近四成实际购买了相关旅游产品。比如,Hopper旅游应用的数据显示,西西里的搜索量在美剧《白莲花度假村》播放期间上升了100%、西西里航班或酒店的搜索量上升了50%、其取景地圣多米尼克宫酒店的搜索量飙升了950%;而美剧《黄石》至第四季播放结束为止,吸引了全球210万名游客到访美国蒙大拿州,并未当地带来了7.3亿美元的旅游收入。

其次,除了影视公司制作的高成本影视节目之外,当前社媒网红也可以通过较低的门槛制作和分享内容、快速吸引粉丝及与粉丝即时互动,由此为旅游目的地迅速带来强大的宣传效果。

此外,相关调查也显示,含有视频内容的网页能吸引用户在同一页面上多停留2.6倍的时间,而网站内容通过视频在用户心理留下深刻印象的力量为文字内容的近十倍,且网站添加视频,能将用户的转化率提高约80%。

他指出,视频的视觉吸引力配合音乐与音效,能为观众创造比文字更难忘、更有趣的体验,同时视频也能更好地展示目的地,让潜在游客更切身地了解各种的体验。此外,视频通过以真实的人、真实的环境为焦点,特别能以反映目的地的实际感受来建立消费者的信任感(短视频尤其如此,)且视频易于转发的特点,也是其更为容易扩大受众并提高受众的参与度。因此,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旅游目的地应加强对视频营销策略的投入,以独特、创意的方式利用娱乐内容打动消费者的力量,使旅游品牌深入人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