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大执着 营销人员有望更上一层楼

(张广文/ 采访报道)营销策略在多数人的心中,都代表了冷冰冰的统计结果与硬邦邦的执行操作。然而,专家建议,营销人员如果能够投入炽热的情感,坚持聚焦三大执着,则有望更上一层楼,成为更好的营销人才,带来更好的营销策略效果。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全球营销机构MCI集团首席战略官Oscar Cerezales表示,作为一个营销人员,必须拥有三大执着,才能更上一层楼,成为更优秀的营销人才,而且能够将营销策略效果最大化。 Oscar Cerezales强调,最顶尖的营销人员其实非常执着,而且致力于追求一边拥抱变化的好处,一边维持执行营销策略所需的纪律和一致行为间的最好平衡。

实际操作上到底应该要怎么做?首先,要执着于口头禅“像水一样的当其他人的朋友”,即最好的营销人员要在一边拥抱波动性和不确定性之际,同时,将当前和未来、明显和微妙的受众需求纳入考量。也就是说,要像水一样的有弹性与变化多端,接受不同意见,并且根据环境随时进行改变。

第二,要执着于“多重未来”。最优秀的营销人员会定义未来可能出现的各式不同情景,以及这些情景将对自己客户业务目标造成哪些潜在影响。简单说,接受未来可能会出现多种不一样的情况,甚至可能不同于预期,才能为预计出现的各种状况,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以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

第三,要执着于“什么不会改变”。最好的营销人员非常了解受众。受众希望被娱乐,更期待感受愉悦,同时,需要与企业之间有互动和对话环节,甚至想要在交流之时,表达出自己的热情,尤其是对品牌所代表的理念。

整体来看,最优秀的营销人员知道如何主动转变和推动营销策略,以适应任何市场或经济情况,包括了解如何面对“黑天鹅”事件。这些“黑天鹅”事件特点为极其罕见,同时一旦发生会出现严重后果,如九一一袭击事件、最近的金融危机,以及当前的新冠疫情。

以会议活动为例,现在活动所采用的营销策略,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必须寻求各种各样的线上解决方案,然而一旦疫情过去,行业必须再次转向时,组办单位需要以战术家的心态,立刻修改操作和活动要素,让虚拟活动重新回到面对面活动。

就目的地而言,有些目的地更灵活、适应性更强,学习速度比其他目的地更快,这是因为其不是纯粹的在考虑何时会复苏,而是聚焦于“下一步是什么”。也就是说,这些目的地不只是在等着看会发生什么事情,而是在进行情景规划,利用这些知识来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为未来做计划。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