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埃尔奥拉举办首届骆驼杯比赛 宣传独特旅游魅力

(张广文/ 沙特埃尔奥拉采访报道・摄影)位于沙特阿拉伯西北部的古城埃尔奥拉(AlUla)近日举办了第一届AlUla骆驼杯比赛,奖金超过2100万美元(约1.45亿人民币),特别设计的奖杯由纯银制成并镀上24克拉纯金。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RCU)藉此向全球游客发出邀请,并宣传当地独特旅游魅力。

RCU目的地管理与营销副总裁Rami Almoallim表示,3月14日至17日登场的首届AlUla骆驼杯比赛,奖金超过1亿人民币,两个主要奖杯设计展现出古代历史和现代比赛的融合,以骆驼、岩石艺术、RCU标志、沙漠和AlUla为特色,由总部位于伦敦的豪华银匠Thomas Lyte精心打造而成,他们过去还设计与制造过阿联酋航空足总杯、欧洲六国橄榄球赛奖杯和亚足联亚洲杯等精英级体育比赛奖杯。随着比赛的开幕,AlUla骆驼杯比赛将正式列入“埃尔奥拉年度活动(AlUla Moments)”,成为当地每年固定举办的大型旗舰国际盛事之一。此具有历史意义的骆驼赛跑活动,将联同AlUla全年举办的各种节日和活动,包括艺术、文化、音乐、自然、健康和运动等,一同庆祝当地丰富的文化遗产。

沙特骆驼赛马联合会副主席兼国际骆驼联合会秘书长Mohammed Albalawi认为,骆驼比赛在传统的沙特和阿拉伯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不但是一项代代相传的古老运动,而且骆驼承载着阿拉伯人的祖先希望和抱负,更是适合象征沙特阿拉伯前进的生物。可以说,骆驼比赛将永远是沙特阿拉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藉由过去,现在启动的AlUla骆驼杯比赛,期待将带领当地迈向非凡的未来。

RCU体育执行计划负责人Ziad AlSuhaibani指出,AlUla是正在不断发展的世界级体育活动目的地,骆驼杯比赛之外,还有环沙乌地阿拉伯自行车赛、AlUla越野超级马拉松、环绕两圣寺耐力赛、沙漠马球锦标赛等体育赛事。这些比赛符合AlUla对可持续和负责任发展的承诺,更将在“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 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AlUla的体育战略将侧重于四个关键目标:社区体育、人才发展和精英表现,以及体育赛事与体育设施。

RCU目的地开发、目的地管理和营销执行董事Nizar Fakhoury补充说,致力于发展旅游业的AlUla,同样重视自然环境与目的地景点的保护工作,基于此,所有基础设施都聚焦于无缝融入当地景观。此次为了举办AlUla骆驼杯比赛推出的全新场地也不例外。其包括训练跑道、遗产村、公共看台、皇家/VVIP会馆和看台、祈祷室等,并包括多个时装、零售和餐饮场所。

国际游客开始回流 中国游客青睐“探索”与“文化”主题游

Nizar Fakhoury在接受TTG China旅业报现场专访时强调,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过去三年,AlUla的旅游业主要接待国内游客为主。不过可喜的是,市场上已经可以看到国际游客回流。预计到2030至2032年,国际游客和国内游客的比例将各占50%。国际游客当中,将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中国、印度,以及周边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GCC)成员国。

而中国市场对AlUla来说,非常重要。同时,中国游客非常喜欢“探索”与“文化”相关的主题旅游,这都是AlUla的强项。AlUla拥有非常多豪华独特的体验,不过,当地追求避免“过度旅游”,将以维持“小众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他推荐一定要待上七天,沉浸式体验当地文化、艺术、大自然、餐饮、酒店、康健与户外活动,以及探险目的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