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旅游局运用AI技术 推广深度旅行体验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丹麦国家旅游局(VisitDenmark)开创性的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赋予众多世界知名的标志性景点和画作生命,如蒙娜丽莎、自由女神像等,并藉由借他们的推荐,推广丹麦深度、本真的旅行体验,邀请更多中国游客前往当地旅行,来一场“不走寻常之路”的旅程。

根据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过度拥挤的旅游景点和跟风打卡地标是让旅行体验减分的两大原因。旅行者现正寻找隐藏的旅行瑰宝,并寻求小众且独特的体验,而非列出一长串主流热门景点去打卡。VisitDenmark市场总监Flemming Bruhn表示,丹麦作为一个小众的旅游目的地,无论从自然到文化,当地方方面面都有着小而美的独特体验,并完全符合人们想探寻“不走寻常之路”的旅行需求。不同寻常之路的冒险,如骑行穿越迷人的城镇、探索风景如画的海岸线、品尝地道的美食料理等,都可能带来想不到的惊喜。

此次借助人工智能让一系列标志性景点“说话”,在栩栩如生的动态视频中,诙谐幽默的呼吁旅行者避开拥挤的人群,享受生活中的简单乐趣,前往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小国丹麦旅游,体验旅行真正的美好。丹麦期待“从众而行,不如从心发现”,诚挚地欢迎“探索者”到访寻找自己的丹麦奇遇,在旅途中探索本真的旅行体验。

随性而游“丹麦式幸福”

上海旅行社业者认为,丹麦最诱人的地方是能够让人放下旅游指南,随性而游。许多景点和名胜古迹均可步行抵达。备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热门景点包括:小美人鱼、新港、趣伏里公园、新安徒生博物馆、伊埃斯科古堡等。对旅行社而言,丹麦适合打造童话、设计、古堡、维京等主题旅游,而且当地独特节庆,如罗斯基勒音乐节、尼堡骑士节、安徒生文化节、哥本哈根美食节等,也都值得加入行程中。

北京旅行社业者则指出,丹麦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美食之都。当地目前有22家米其林餐厅,其中有14家位于哥本哈根。他强调,丹麦非常适合亲子游,众多适合家庭度假的好玩去处,像是乐高乐园、蓝色星球水族馆、超级线性公园、伊埃斯科城堡、运河游船、绵延数千公里的原生态海滩等。近日很高兴看到丹麦位于文旅部发布的第二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国家名单中,预计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都将积极开展相关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让更多中国游客体验“丹麦式幸福”。

当地旅游业者补充说,丹麦人幸福的秘诀,无非是花时间关注生活本身的幸福感,感受和感恩自然的恩赐,探寻自我的快乐,付出和收获实实在在的陪伴。喜欢特别体验的游客,可以在哥本哈根寻找丹麦艺术家Thomas Damb制作的6个迷失巨人,也可以在日德兰半岛待上几天,到瓦登海国家公园观赏难得一见的秋季“黑日”奇观,或是享受最北部的斯卡恩,于淳朴自然的白沙滩和两片海洋相遇的格雷嫩角放松。

 

Sponsored Post